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鲁能泰山为何难“炒”主教练鲍利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09:48 体育参考

  本报讯 鲍里斯从青岛的海边再次回到了济南的现实之中。尽管经历了几天的散心,但俄罗斯老头的心事仍然写在了脸上。虽然获得了俱乐部最高层的“特赦令”,可是起草、勾划下一步打算的鲍里斯的脑海里难以抹去重庆“惊魂”的一幕,他的处境并没有脱离凶险。他也许暂时不会下课,但这不会阻碍鲁能寻找鲍里斯接替者的步伐。

  虽然身为鲁能俱乐部董事长的曹培玺批评董罡使得“局面变得被动”,但他也只是认
为董罡“办事的方式、方法有问题”,其实“鲍里斯下课”早就在出现在了俱乐部的日程表上。

  鲁能最早产生换帅的念头是在亚俱杯接连大比分失利之后,有了这种思想准备,鲁能方面一直在为此着手做着相关工作,俱乐部副总经理柳历生暗中四下接触进入视野的目标对象。可是最后目标一一落空,让他们意识到换帅决非意想中那般简单。假设现在炒了鲍里斯“鱿鱼”,谁上岗接替他的位置恐怕是个难题,鲁能为难的正是这一点,“现在各国都在打世界杯预选赛,好的大牌教练到哪儿找去呀?一些我们熟悉的外籍教练也都已经在自己的国内上课,好教练无处可寻。”很大程度上正是出于这样的“后顾之忧”,鲁能决定再给鲍里斯一次机会,让他在间歇期继续带领球队进行休整,能够“戴罪立功”。这显然是无奈之举,与此同时俱乐部的物色工作并未停止。

  尽管目前俱乐部还是“保”鲍里斯,可鲍里斯引起的信任危机很难摆平。不少队员回首第一阶段说,“现在的泰山队凭什么说是强队?整体缺陷太大,防守也漏洞百出,遇到任何对手都不敢保证取胜。”他们认为泰山队的主要原因就是对自己估计过高,而鲍里斯显然是落入了“双冠王”的误区。

  看起来球员的态度难以在一时之间改变,如果仍然是这样的精神状态,重新开战之后泰山队的前景恐怕依旧不容乐观;而如果不能率队扭转局面,鲍里斯下课厄运难逃,那样的话届时鲁能泰山只怕还要面临变故。

  有人提议让助理教练徐永来接替鲍里斯“上课”,因为“他在海狮曾经担任过主教练‘救火’有这方面的经验,而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他应该比其他人更加了解”。输给重庆力帆从球场回来以后,董罡即把徐永来叫到房间曾经密谈了很久。但这只是一种可能性,即便徐永来出山,他也只是像上赛季可可维奇那样作为过渡人物,因为鲁能董事会明确表示,鲍里斯下课也决不会改变他们请外教的打算。如果鲍利斯真的下课,他们仍然会继续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而不会聘用国产教练,因为他们认为国产教练不会给球队带来真正的、质的飞跃。(刘健羽中 )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