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鲁能-对球员“恩威并重” 鲍利斯暂时“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08:35 体育参考

  本报讯从青岛休假归来的鲍利斯现在的心情非常惬意,昨日中午他在训练场上时与教练组成员有说有笑。可见,俱乐部总经理董罡的青岛之行一定给“心里没底”的鲍利斯吃了颗定心丸。现在的问题是,鲍利斯既然要“继续”执掌泰山队教鞭,有些备受质疑的地方要尽快地解决。

  与俱乐部多“对话”

  尽管董罡对鲍利斯的某些训练方式甚至对比赛中的换人心有异议,但顾忌到鲍利斯的自尊和信心,大多只是委婉地暗示,但鲍利斯显然没有心领神会,依然我行我素。随着泰山队的成绩每况愈下,董罡心里十分着急,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由当初的含蓄变为后来对鲍利斯的直接批评。

  好在,联赛“恰到好处”地停了下来,在接下来的四十多天时间,鲍利斯迫切要做的就是与俱乐部领导层多沟通、多对话,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及时传达给对方,这样无疑会消除误会,增进了解。

  拿出更多的“绝活”

  从泰山队参加联赛和亚俱杯的比赛看,鲍利斯对这支队伍还不是非常了解,许多做法还停留在感性认识上,还远远没有上升到理性高度。在用人、制定打法调整恢复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比如战术打法,鲍利斯的确应该根据泰山队的现状和实际情况,根据对手的情况,制定一种攻守平衡的战术,而不可再不问青红皂白地打攻势足球;用人方面,鲍利斯可根据球队的实际和球员的特点,适时地调整场上的位置。比如解放荷塞,加强中场的力量;谢尔盖、宋毓明位置应该稍稍后移等等,总之应因材施教,人尽其用。

  对球员“恩威并重”

  鲍利斯一度曾走到下课的边缘,在球员中威信受损应是不争的事实。在比赛间歇期内,鲍利斯可利用这难得的机遇,有拿出自己“绝活”的同时,多与球员进行“业务探讨”。如在告诉球员如何做的同时,又告诉他这样做的必要与合理性时,球员们就会很愉快地去执行。

  成绩打出来了,球队士气自然就提高,鲍利斯威信回归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俱乐部应充分信任

  眼下,最关键、急迫的问题就是怎样让鲍利斯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让他重拾刚到山东来的豪气和信心。要想做到这一点,俱乐部无疑要对鲍利斯给予充分地信任。当然,这种信任不是放任自流,而是在俱乐部的监督和配合下,让他对球队进行卓有成效地改造,一旦发现他哪些方面做的不足,应及时地给予提醒,及时纠正。

  如果经过一些时间的相互适应和磨合后,仍达不到俱乐部的要求,和社会各界的期望,那时再让他取舍就更加自然,也更加让人们容易接受。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鲁能换外援玩太极 董罡称购进马辛加为“无稽之谈” (2001/4/19 13:38)
鲁能-又回到前腰位置 宋黎辉有望解禁 (2001/4/19 13:30)
不要像熊一样笨--鲍利斯开抓鲁能球员基本功 (2001/4/19 12:04)
Mcx1110527:江湖名医会诊鲁能泰山 (2001/4/19 10:22)
经纪人刘奕:南非射手马辛加不会去鲁能 (2001/4/19 07:5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