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克五强的泰达又崩了!被后两名完虐 这啥节奏?

2013年10月12日1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在中超一场直关保级战团走势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客场1-4负于青岛中能,中能结束了连续15轮不胜的尴尬,也反超亚泰上升到了积分榜倒数第3位。因此战战果影响重大,赛前即有了多种猜测;而对于泰达来说,此战则再次证明了其联赛下半程走势的奇葩特色——专克强队,也专输给压力巨大的积分榜后两位球队!

视频集锦-乔尔2球天津2送失误 青岛4-1逆转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补赛之前,泰达的战绩是5连胜,不仅是球队队史最佳连胜记录,也可谓最具含金量的连胜——主场1-0破恒大不败金身、客场3-2逆转舜天、主场1-0胜国安、客场1-0擒人和、主场2-0挫阿尔滨,泰达这是将上赛季积分榜前5球队来了一番连斩。而在第17-19轮赛事中,泰达也曾取得3连胜,分别是主场3-1胜辽足、客场1-0擒绿城、主场2-1胜鲁能。以本赛季下半程这些胜场、尤其是结合了主客场分布情况来看,泰达俨然是打出了强队身份,或者说就是“专克强队”。

  事实上,自第15轮主场1-0击败申鑫来,泰达在下半程只输过3场比赛,也只出现过1场平局(第16轮主场1-1战平申花),下半程来泰达总体是9胜1平3负的战绩,对比其前14轮2胜5平7负的表现可谓大翻身。用“降级压力催生出惊人战斗力”似乎已不合适,泰达这下半程的整体表现绝对够格让人竖起大拇指。但细究泰达下半程所输掉的3场,却又直接消散了其反弹豪气,对照专克强队的表现,输球场次实在有些奇葩!

  第21轮,泰达正因主场2-3负于上港而终结了此前的3连胜走势;可以说该场泰达是有些低估了上港青年军的锐气,尤其是为“忽视武磊”付出了代价——武磊该场上演帽子戏法,这一败或属有情可原。但在第22轮,泰达又客场0-1负于了卓尔,刚遭上港打压的教训就在眼前,该场又是被舆论定义为保级关键战,可泰达就是输给了积分榜垫底、压力当时属全中超最大的卓尔。卓尔当时仍在奋力作战,争胜面貌非常直观,但对比泰达下半程的整体强硬反弹,那一败确实有些让人无法理解。

  卓尔提前降级后,剩余的一个降级名额,将压力直接作用在了中能与亚泰身上,12日这场补赛前,倒数第2的中能落后亚泰1分,中能虽少赛一场但剩余赛程难度又在亚泰之上,中能已是当前全中超压力最大的球队。而面对这个对手,泰达在由外援巴雷先入球的情况下, 后防线持续犯错酿出了被中能4-1翻盘的结果。就是这样:能对上赛季积分榜前5球队形成5连胜的泰达有劫富一面,更分明就有“谁压力大就输给谁”的济贫一面。

  更有意思的情况接下来就出现了——中能凭借此胜已反超亚泰2分,本赛季只剩3轮的情况下“压力最大的球队”目前已变为了亚泰,而接下来的第28轮赛事,亚泰就将在主场对阵泰达,泰达会将“劫富济贫”的特色继续延续下去么?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世非预英甲巴甲阿甲激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