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预备队四连冠:中超让你抢去 幸好咱有自留地

2013年10月08日13:51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0月6日,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中2:4不敌广州恒大,坐视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庆祝中超联赛三连冠;10月7日,鲁能泰山队在预备队联赛中及时复仇,他们5:1大胜恒大预备队;此战过后,在预备队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鲁能预备队卫冕成功,算上2010赛季“赛会制”形式的比赛,鲁能已经在预备队联赛中实现了“四连冠”。

  门将邵镤亮;后卫苑维玮、刘金东、汪强、买提江;两名后腰张弛、马龙;前卫王刚、蒿俊闵、皮斯库利奇;前锋韩鹏,鲁能泰山队排出了预备队首发阵容,要比不少球队的中超联赛首发阵容还要强大,以青年军为主力的恒大预备队当然不是对手。本场比赛马龙梅开二度,韩鹏、买提江、张弛各入一球,最终鲁能以5:1的比分大胜恒大预备队。此战过后,在预备队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鲁能已经领先第二名11分之多,提前获得了冠军,这也是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本赛季除了亚冠参赛资格之外,赢得的又一项荣誉。

  中超的预备队赛事在2008年之前曾采用限制年龄参赛的形式,2010年开始放开限制,只要在一线队报名的球员都可以参赛,当年决赛阶段的比赛采用的是赛会制,结果有矫喆、王永珀等人助阵的鲁能预备队,在决赛中1:0击败北京国安夺取冠军,王永珀打入制胜一球。自2011赛季开始,预备队联赛启用主客场赛制,兵员充足、实力雄厚,还常常有多名外援参赛的鲁能预备队在该项比赛中势如破竹,几乎每一个赛季都能够提前夺取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