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瓦伦作用仅次埃神 若中场能媲美广州作用更大

2013年09月30日13:05  《球迷》报 微博

  谁是目前中超状态最火热的射手?答案不是“南北埃神”,而是天津泰达队的草根射手瓦伦西亚。连续10场比赛攻入11球,瓦伦西亚的进球数犹如火箭般一路飙升至了14粒,追平了2008赛季巴西人路易斯保持的队史纪录。按照这样的势头,在余下的5场比赛中,瓦伦西亚突破“14大关”只是时间问题,这名赛季初一度不被看好的廉价前锋正在努力兑现着自己的诺言——成为泰达队的传奇。

  大杀器背后总有一只小小鸟

  安德烈齐尼奥的任意球罚出后,突然有一道“白色闪电”跑至前点完成了射门,让贵州人和的防守球员目瞪口呆。定下神来一看,依然是瓦伦西亚,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射手,这已是他连续10场比赛攻入的第11粒进球,几乎快要包办泰达队总进球数的一半。

  与此前几战相比,瓦伦西亚开场后的状态似乎并不在最佳。上半场第14分钟,天津泰达前场进攻被贵州人和解围,皮球不偏不倚地落到瓦伦西亚脚下,此时哥伦比亚人面对空门,大可绑好鞋带再操刀,可惜他却一脚放了高射炮。眼看到手的进球被自己浪费,瓦伦西亚懊悔不已,就连解说员也纳闷:“瓦伦西亚今天穿的是他那双进球靴吗?”

  不过,瓦伦西亚并未受此影响,下半场如鬼魅一般杀出,脚尖一捅攻破了贵州人和的大门。进球后,瓦伦西亚径直跑到为他输送“炮弹”的安德烈齐尼奥面前,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后者虽还没达到最佳状态,可定位球上的致命一传已成球队法宝,只瓦伦西亚便三次受益。难怪在与其他队友庆祝完毕后,瓦伦西亚再次拥抱了“烈鸟”,大有感恩之意。“安德烈齐尼奥是这样一名好球员,他的任意球、角球总是能够传到队友脚下,传到处在最好位置的人的脚下,这场比赛恰好我在最好的位置,我打进一个球,非常非常感谢他。”瓦伦西亚话语中充满了对“烈鸟”的感谢,而安德烈齐尼奥也这样透露了他与瓦伦西亚之间的默契:“其实平时我和他经常聊天,我们也会针对跑位进行探讨,这次任意球配合早就在我们的计划之列。”

  京津德比后,瓦伦西亚曾许诺,如果下一场还能进球的话,他会请全队喝可乐,当记者询问“烈鸟”这是否太便宜了瓦伦西亚时,巴西人坏笑着表示:“那我现在就找他庆祝去,让他请吃饭,这次必须让他破费了。”

  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如今,瓦伦西亚以14粒进球排名中超射手榜第三,已将“北埃神”甩在身后,哥伦比亚人骄傲地表示:“这个阶段的胜利让我很享受,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像一股飓风席卷了中超,接下来的5场比赛,我们可以取胜所有的球队。”

  别看瓦伦西亚在场上有着令每一个对手都恐怖的杀伤力,但在球队内,他却和所有队友都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大家都喜欢和他开开玩笑。对于瓦伦西亚的重要性,李玮锋这样认为:“瓦伦西亚的作用仅次于埃尔克森,不过引进他肯定没有花那么多钱,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应该更强。如果中前场的配备能够媲美广州的话,我相信瓦伦西亚的作用会更大。”听到队友们的赞美,瓦伦西亚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腼腆地回应道:“我觉得我不是中超最好的前锋,但我是一个勤勤奋奋,无论场上场下都在努力踢球工作的人。我的最大目标就是能够帮助泰达,以我更多的努力,为泰达取得更多的胜利,这才是我真正的追求。况且,在这个进球之前,我已经错过了一次机会,所以能够将功补过让我很兴奋。”

  凭借着神级般的表现,瓦伦西亚也多出了许多绰号——“瓦神”、“圣瓦伦”,和“瓦神”的通俗易懂相比,“圣瓦伦”则显得生涩了许多。翻译在努力多次后,终于让这个哥伦比亚人明白了“圣瓦伦”的意义,后者吃惊地看着记者,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如果是球迷这么喊,我当然愿意接受,我也愿意把进球势头保持下去。看看这个赛季结束后,我究竟能打入多少粒进球吧。”

  现在已经有人将他与路易斯进行比较,但不得不说的是,路易斯当年是在停赛8场的情况下打入14球。依照目前的形势看,瓦伦西亚突破14球大关只是时间问题,哥伦比亚人距离成为泰达队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只有一步之遥。□

  本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埃弗顿PK纽卡 意甲紫百合VS帕尔马]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