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阻恒大夺冠一条路绝不可走 韩鹏:拼光最后子弹

2013年09月29日14:47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赢卓尔,恒大[微博]下轮可能在济南登顶输卓尔,可令恒大提前卫冕免尴尬

  对阵:武汉卓尔[微博]VS鲁能[微博]泰山时间:19:35 地点:武汉体育中心

  挑战武汉卓尔,可能是鲁能本赛季客场比赛中悬念相对较小的一场比赛,但是,一个天大的尴尬(恒大下周在济南实现卫冕)却可能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而出现。这个时候,避免尴尬还是为荣誉而战,鲁能方面已经表态,除了力拼,不做他想。

  鲁能将面对一个怎样的尴尬局面呢?28日晚击败绿城后,恒大积分已经上涨到了66分,鲁能若是能够在周日客场击败卓尔,那么积分将达到55分,依然比恒大少11分。下一轮,也就是中超倒数第四轮,鲁能将主场迎战恒大,若是鲁能获胜,两队分差会缩小到8分,可以再度延缓恒大登顶时间;若不能击败对手,在鲁能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鲁能将至少落后恒大11分,恒大会从鲁能主场实现三连冠的霸业!必须指出的是,这种可能性不小,恒大整个赛季都非常稳定,亚冠半决赛客场横扫柏太阳神进一步凸显了他们客场作战的能力,以鲁能目前状态而言,即便在主场也未必能够确保获胜。况且,恒大显然也为下星期做足了准备,里皮甚至在对绿城的比赛中排出了全华班的首发阵容,确保主力可以打好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和与鲁能的比赛。一旦让最大竞争对手在自己主场登顶,一向追求过程与结果双丰收的鲁能会在面子上非常难堪,倘若这个尴尬成为现实,鲁能无疑会受到沉重的打击。

  有一个办法倒是可以让鲁能避免尴尬,那就是客场不胜,如此一来,鲁能与恒大的积分差距在本轮结束后就会扩大到最少13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恒大提前卫冕成功。然而,这条路是鲁能绝对不愿意走的,那样会被外界不齿。所以说,现在鲁能陷进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另外还得说明,卓尔虽然降级基本确定,但他们颇为珍惜在中超的最后日子,鲁能尽全力也未必能保证在客场取胜。可是,现实就是那么残酷,大多数人不会管排名第二的鲁能为什么战胜不了“副班长”,只会看最后的结果论英雄。鲁能战卓尔时背负的压力会超出以往任何一场比赛。

  面对这种局面,鲁能作何准备?韩鹏态度很坚决,“不管恒大到底能不能在济南完成卫冕,我们首先要击败卓尔,这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在主场拼命,用120%的力量跟恒大拼。结果我们不能左右,但起码要端正态度,让大家看到我们确实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毕竟,这两场比赛首先是为我们自己踢的!”鲁能俱乐部方面表示,“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拿到亚冠资格,客场放水怎么可能呢。我们必须要尽早确保亚冠门票到手,后面四轮的对手是上赛季的BIG4,比赛难度一点都不小,所以说,从这轮比赛开始,每场比赛都是决赛!”安蒂奇则说:“打完这场比赛后,我们还有一个星期调整时间,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时报武汉9月28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都灵PK尤文 德甲不莱梅高胜赔战纽伦堡]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