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坤转会后还记挂实德:队员有着落 了了我心事

2013年09月27日11:02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本周六晚19点,广州富力[微博]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微博],这将是张耀坤[微博]继代表四川冠城之后再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

  去年底,大连实德[微博]宣布解散,在这支八冠王球队效力15年的张耀坤以末代实德队长的身份告别大连,他把自己的下一个站点定在了广州富力。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着一段大连实德上赛季告别足坛的视频,张耀坤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了这个视频,同时做了点评:“看到这个视频又把记忆带回到去年,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

  大连是张耀坤的家乡,有他熟悉的中山路、星海广场,还有他的母校东北路小学。去年底大连实德解散之后,除了张耀坤、朱挺[微博]、赵明剑[微博]、李学鹏等知名球员很快找到新东家之外,其他多名球员迟迟没有着落。张耀坤确定转会广州富力后一直关心着这批老队友,“后来权磊[微博]去了青岛,孙寿博去了武汉,大部分队友都加盟了新的球队,”张耀坤的心里记录着队友们的去向,“虽然因为特殊的原因实德队解散,但只要最后这批队员有着落,也算是了了我一桩心事。”

  本周六他将以客队队长的身份重回金州体育场,严格意义来说,这是张耀坤16年职业生涯当中第一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回到自己的家乡比赛。2005年那次以四川冠城队员身份到大连比赛应该不算是客队,因为那时冠城与实德有说不清的关系,两队原本就是同一个老板。另外,张耀坤这次还算是衣锦还乡,因为他现在是富力的后防核心,而且在埃里克森上任之后他更是出任队长。

  前段时间张耀坤的女儿出生,他在比赛之余利用短暂的假期返回过大连,难得享受了一下喜得千金的幸福。这次随富力挑战大连,张耀坤又可以见到他刚刚满月的 “小公主”了。当然,对于张耀坤来讲,大连省亲只是一部分,与阿尔滨之间的对抗更为重要,“争取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位富力队长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早场奥格斯堡PK门兴 德乙法乙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