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老总亲自带队赴南美选外援 铁心亚冠表现要改观

2013年09月25日14:5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23日晚间,鲁能[微博]俱乐部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封致媒体和球迷的公开信。在基本锁定亚冠正赛资格的背景下,鲁能开始把重心着眼于下赛季,并且已经启动了明年多线作战的工作方案,其中率先迈出引援步伐。有消息称,俱乐部近期将派出专人团队到南美考察外援,总经理刘宇可能亲自带队,考察范围以足球王国巴西为主。

  “与去年相比,今年球队进行了明显调整,在技战术和人员调配方面,有了很大变化,这都是围绕去年的低谷状态进行总结分析逐步改进的结果,人员调配也是基于球员的训练状态和场上的战术需要。”在这封公开信中,鲁能先是对本赛季球队的表现进行了概括,“目前球队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结构,对此,既不能满足现状,也不可急躁冒进,有了稳定的基础,才能考虑后续比赛更进一步的提升。”

  安蒂奇最近的心情跌入谷底,他从身边朋友以及其他渠道的反馈中听到了不少质疑声,对此,他感到有些不公平。俱乐部方面也感受到了当下这种微妙的局面,所以在这个关头发布公开信,一来是为了减压,二来是进行反思和总结。成绩上的改变实打实地存在,但是在球队管理、和外籍教练团队的沟通、引援体系的搭建等方方面面,鲁能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认真吸取媒体和球迷的一些积极意见后,俱乐部启动多线作战的工作方案,希望不要像以前那样过于被动。”一位高层感叹道。

  不管鲁能这次率先启动来年的工作方案能否取得实效,俱乐部方面应该有这样一个认识:“打造百年俱乐部”只是一个口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如制定短期目标,而且一旦拍板后就要坚决去完成。赛季还没有结束,目前可以提早操作的就是引援,这也是最近几年鲁能最饱受诟病的地方。要想在亚冠有所作为,至少还得引进1到2名像勒夫这种级别的外援,据悉,下个月俱乐部相关高层将会亲赴南美考察外援,借助国家电网巴西分公司的力量,希望能够首先寻找几名候选者。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冲击亚冠决赛!恒大客场优势明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