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富力惨败之伤甚过台风天兔 进亚冠?天方夜谭!

2013年09月23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广州富力[微博]在近两轮中超联赛中分别惨败给北京国安[微博]和贵州人和[微博],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愈加渺茫。9月23日晚播出的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周刊》节目对广州富力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直言广州富力防线形同虚设,获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犹如天方夜谭,大比分失利带给球队的创伤远比台风天兔要大得多,要踏踏实实解决防守和进攻中存在的问题。

  该节目拿天兔台风与富力队的惨败进行了类比,“两场惨败过后,广州富力冲击亚冠联赛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从周日开始,珠三角地区已经开始感受到超强台风天兔的威力,但是与恶劣的天气比起来,再次大比分输球带给富力队的伤害要大得多。”

  对于广州富力主场3-5大比分输给贵州人和的原因,该节目把矛头指向了糟糕的防守,“广州富力又是那么不给力,形同虚设的防线让贵州人和轻轻松松的就取得了进球。特别是在高空球和定位球方面,富力队丝毫拿对手没有办法,这样的防守对于一支志在进入亚冠的球队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大比分输球也让富力队看到了自己与亚冠球队之间的差距。

  富力后防大将张耀坤[微博]在接受该节目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和中超名列前茅的球队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并透露富力一开始并无意争夺亚冠名额,“最近这四场比赛,除了对江苏可能占点优势之外,输了的这三场比赛,无论从比赛的过程,到比赛的结果,我们都处于一个被动的形势,所以说无论从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我们跟他们还是存在着差距。其实,一开始我们没有想去争夺亚冠的名额,只不过是在中段我们一度是表现的非常不错,也抢下了很多的分,也让球队一度看到了亚冠的希望,但是经过这几场比赛,说明我们跟前几名的球队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该节目还把广州富力大比分输球的另一个原因归咎于得分机会把握差,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富力在面对贵州人和的时候,并非没有机会,而是对方的得分效率更高。该节目最后希望富力能够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看到差距之后踏踏实实的解决问题,奋起直追才是王道!”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