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大战造天津主场最佳票房 媒曝超5万人现场观战

2013年09月23日10:26  足球

  特约记者寺岳报道 短短一个月前,连负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后,天津泰达再次来到降级的边缘,但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是,他们转身就打破了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接着在镇江逆转江苏舜天,而上周六晚的“津京德比”又小胜北京国安,把上赛季的中超前三名虐了个遍。再烂的队也敢输,再强的队也敢赢,这支天津泰达让人看不懂、猜不透。

  巨人杀手,一票风行

  21日晚,中国足球职业化后第36次“津京德比”热闹收场,这场国内对立氛围最浓重的赛事在这一夜又创造了一个纪录,虽然实际到场观众人数无法准确计算,但俗称“水滴”的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几近爆满的场景说明现场观赛人数至少超过5万人,这是天津球市史无前例的盛况。

  “水滴”是天津为了承办2008北京奥运会而建造的,也是这座城市容量最大的体育场,观众席座位达到了6万个。最近几年,因为种种原因,在滨海新区拥有一座专业足球场的天津泰达却常常把主场定在“水滴”,就像这次“津京德比”,刚刚回到泰达足球场后又临时迁回 “水滴”,泰达俱乐部如此选择,一是出于对草坪条件的考虑,恐怕也是为了多卖点球票。最近两年,由于成绩退步明显,天津泰达主场比赛的上座率一直颇为惨淡,场均观赛人数在1万人左右,“水滴”经常在比赛日出现大片空座。

  实际上,每年的“津京德比”都是天津球市的“救世主”,容纳3.7万人的泰达足球场往往可以达到爆满的效果,像去年在“水滴”进行时上座率也接近六七成。而在这次“津京德比”之前,天津泰达突然爆发连续爆冷,先送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赛季首败,再与江苏舜天比赛时上演大逆转,所以上周六晚 “津京德比”的球票比往年更显金贵,泰达队和泰达俱乐部上上下下的人员在上周都因为要票的电话而不堪其扰,俱乐部某高层甚至自掏腰包购买了100张球票。比赛当天,“黄牛党”也成为了最幸福的人,即使在比赛已经开踢后,他们仍然可以以高于票额不少的价格出售球票。

  美中不足的是,“津京德比”依旧不开放客队球迷看台,此前已经有很多足球圈内人士表达过对这种情况的遗憾,但两地的公安部门显然并不打算在管理方式上做出改变,天津泰达后防中坚李玮锋赛后也在微博上发表了对此的看法,“唯一欠缺的是双方主场比赛都看不到客队的球迷,这已经超出了足球的本身,真是遗憾。”

  三连胜,场均奖300万

  随着两支球队本地球员的逐年减少,“津京德比”场面上的火药味已不像早年间那样浓厚,但激烈的身体对抗仍然频频出现。北京国安后卫郎征的球衣在上半场就被扯破,而天津泰达老将曹阳下半场在一次冒失的铲抢中弄伤了自己的膝关节被换下场,还有临危受命的门将宗磊在刚开场就被格隆撞伤了右腿膝盖,随后大半场比赛只能让队友帮助开球门球。赛后经过初步检查,曹阳和宗磊的伤势不算太严重,二人应该不会缺席下轮客场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

  除了身体对抗之外,“口水战”自然也是“津京德比”必不可少的部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脸色铁青的斯塔诺说自己只会祝贺上半场的天津泰达,“你们可能觉得这样说不过去,但这是我的心里话,他们应当站起来,为什么不去再赢我们一个呢?为什么不打好下半场的45分钟呢?”而吉马良斯的回应则十分直率,“足球是一项体育,所谓竞技体育,就是要利用各种方式去争取胜利。”

  增加物质奖励也是激励球员争胜的一种方式,众所周知,本赛季中途得到资金支持后,泰达俱乐部已经大幅度提高赢球奖金,主场胜长春亚泰和广州恒大的比赛甚至开出了400万元的巨额奖金,在恒大俱乐部将奖金制度改为“303”(赢球奖300万元,输球罚300万元,平球不奖不罚)后,泰达俱乐部创造了今年中超最高的单场赢球奖。在“津京德比”前,泰达俱乐部表示过不会特意临时增加赢球奖金,但球员们乐观地认为应该会维持最高的400万元奖金,而意外的是最终泰达俱乐部决定开出赢球奖为300万元,虽然和预期有些出入,但最近连斩“三巨头”的壮举不仅让天津泰达逐步走出降级圈,球队从这三场得到的累计赢球奖也已经达到了900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