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巴乙银靴7球抢到13分 教练鼓励进1球奖金两千块

2013年09月23日10:16  足球

  特约记者二强长春报道 9月21日,长春亚泰[微博]主场2比0力克大连阿尔滨[微博],伊萨克拔得头筹的进球功不可没,起到了奠定胜局的关键作用。不过,这位关键先生的作用远不止于此——最近6轮,伊萨克打进5球,帮助球队赢得3场比赛,抢到9分,在星光黯淡的长春亚泰阵中忿然成为保级路上的一个重要武器。而在此之前,这位巴西乙级联赛银靴还饱受外界诟病,不仅被球迷戏称为巴基斯坦联赛银靴,而且险些在二次转会期间被裁掉。

  为巴乙银靴正名

  伊萨克加盟亚泰时,头顶上赛季巴乙联赛银靴的光环,其在巴乙出战35场进20球、助攻11次的数据给了长春球迷无退遐想。可在中超第一阶段结束时(前11轮),只在首轮打进一球的伊萨克令人大失所望,连带着巴乙金靴卡洛斯,一同被钉上了“水货”的标签。

  二次转会,萨布利奇在锋线、中场和后防三条线上引进了雷泽克、埃尼尼奥、阎峰和赵明剑[微博],这使得伊萨克和麦凯进入了被裁名单。不过,在决定谁去谁留的问题上,萨布利奇为了避免无前锋可用的尴尬,忍痛裁掉了表现不错的澳大利亚国脚麦凯。

  受外援上场人数限制,伊萨克在第17轮到19轮中被萨布利奇放进了替补名单。但随着曹添堡[微博]、裴帅[微博]、刘卫东[微博]、刘晓东[微博]等球员进入伤病名单,无人可用的萨布利奇只能再次起用伊萨克,而后者也抓住了机会。从第20轮客战武汉卓尔[微博]打进一球后,在之后的5轮比赛中,伊萨克又收获4球——主场打广州恒大[微博]打进一球,主场打北京国安[微博]梅开二度,主场打大连阿尔滨一球。

  目前,伊萨克的进球数达到了7粒,超越张文钊的5粒,成为球队第一射手。单纯从进球的结果上看,他这7粒进球帮助长春亚泰抢到13分——首轮平杭州绿城[微博]、第14轮胜上海申花[微博]、第20轮胜武汉卓尔、第23轮胜北京国安,第25轮胜大连阿尔滨。

  进一球奖两千

  中超第一阶段结束时,伊萨克以31脚射门排在射门榜第10位,基本体现了一名前锋的作用,但只收获1球的他却因为低效的破门率而被一些媒体称为“浪射帝”。不过,联赛战罢25轮后,伊萨克的射门次数达到了64次,排在射门榜第9位,而进球数达到了7粒,破门效率倍增。

  从首轮第一粒进球到第14轮的第二粒,伊萨克经历了12轮进球荒,而到第20轮收获第三粒球时,又经历了5轮进球荒。不过,从第21轮到第25轮,伊萨克收获4球。巴乙银靴缘何后程突然发力,找到自信,亚泰领队高敬刚的思想工作功劳不小。

  “外援也是人,他需要鼓励。”高敬刚说。第20轮,长春亚泰客战2比1击败武汉卓尔,高敬刚为了激励伊萨克进球,用“进一球奖两千”的方式帮助他走出了进球荒。那场比赛前,为了激励伊萨克,高敬刚和他打了一个赌,如果他能进球,进一球就奖两千元。结果伊萨克在比赛中贡献一粒进球,一次助攻,成为亚泰获胜的最大功臣。不过,赛前适应场地那天,伊萨克和伊斯梅洛夫等4名球员却违反了队规。此时,高敬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当时并没有做出反应。

  赢了比赛,他找到伊萨克,先是兑现了两千元的奖励,然后又指出了他的违纪行为。“外援赚的钱高于国内球员,他们的一举一动更具有表率性。他的迟到属于违反了队规,我提出罚他500元时,他欣然接受了。这种奖惩分明对于一支处在保级险境的球队,无疑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高敬刚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