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足校目标打造百年老店 要让中国足球有所期待

2013年09月23日09:45  足球

  记者王伟梅县报道 9月19日上午10点,随着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的高声宣布:富力切尔西[微博]足球学校在“足球之乡”梅州市梅县雁洋镇正式开学,以“打造球星梦工厂,培养新一代球王”为办学目标的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成为“国内第一家以欧洲顶级豪门名字命名的专业足球学校”。

  市委书记的期待

  梅县向东20公里是雁洋镇,这里是叶帅故乡,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就坐落在这里;梅县向西80公里是五华县横陂镇,这里是球王李惠堂的故乡。从横陂镇到雁洋镇100公里的距离,从现在开始,将续写“新一代球王”的故事。

  19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早早地来到位于雁洋镇的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当他见到梅州籍前国家队主教练曾雪麟时开了一个小玩笑,“国家队踢得不好是因为没有我们梅州的球员。”

  听到书记这样的表态,周围的足球名宿们笑了起来,“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国家队有希望了,梅县的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肯定会培养很多球星。”

  84岁高龄的曾雪麟老家就在梅县,早已定居深圳的他这次坐了300多公里的汽车参加足校开学典礼。“在我的家乡梅县有这样一个足球学校成立,这简直是梦想成真。”曾雪麟对记者说,“搞足球搞了一辈子,终于在梅县看到了专业的足球学校成立。”

  虽然早年就离开家乡投入到中国足球的比赛和训练当中,但曾雪麟一直挂念着梅州足球的发展,“足球之乡如果没有足球学校就不叫足球之乡。”曾雪麟说,“有这样一个富力切尔西足校提升我们梅州足球之乡的品牌,出人才的希望就多一条路。所以,即使是中秋佳节我也要到这里祝贺,大家可以看到,容志行、岳永荣、区楚良这些广东足球人全都来了!”

  富力切尔西百年老店

  “足校开学我真的非常激动,从去年八月份进驻开工建设,每天都好像‘打仗’一样,现在终于看到了成果了。”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校长洪友强[微博]说。

  洪友强也是富力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一年多以前他接到筹建足校的任务,与富力集团领导曾一起到英格兰[微博]与切尔西俱乐部进行交流和取经。

  “从接受任务之时,我们就确定高标准建设学校,让这里成为梅州地标。”洪友强说。

  “崇文重教、精英培训”是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的办学宗旨,最终办学目标是“打造球星梦工厂,培养新一代球王。”

  值得注意的是,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是国内第一所使用欧洲顶级俱乐部名称冠名的学校,对此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说:“我们这个学校叫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这是中国目前为止第一个用国外足球俱乐部名称的学校,恒大[微博]叫恒大足校,我们叫切尔西足校,我们把国外丰富的足球教学经验引进到中国孩子身上,把切尔西的先进足球理念转变成我们中国孩子自己的能力。”

  在切尔西青训教练的全程测试下,足校从今年四月开始在广州、深圳、梅州、湛江、南宁经过一系列测试,在参加测试的1300多孩子中选择了145个孩子入学。“通过高标准测试的孩子都会免费入学,这145个孩子当中大概有60%是免费入学。”洪友强对记者说。

  也就是说,在目前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145名学生当中大约有80多个孩子免除了每年一万五的学费,免费入学。

  开学典礼的时候,部分学生家长也来到学校参加,40岁的陆标新也作为家长来到这里,他的儿子从梅州市梅江区城北的小学转到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上学,他向记者透露:“我的孩子就是通过了切尔西外教的高标准测试获得了免费入选的资格,现在只要每个月交600元生活费就可以了。”

  陆标新的儿子对足球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参观了几次学校之后他决定让孩子到这里学习踢球,“这里的软硬件条件都不错,而且在管理上也很严格,比如我想把儿子带回去过节,这必须要向老师请假,这让我们家长很放心,比在家里上学还放心。”陆标新说,“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儿子在这里踢球有进步,将来能去到富力的梯队就更好了!”

  孩子们的梦想,家长的期待,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张力希望有更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到足校,“我的想法很明确,希望将足校打造成百年的足球老店,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办好。”

  充满灵气的第四五六梯队

  “在你眼里踢球最重要的是什么?”记者在足校操场上随机采访了来自湖北宜昌的高宇阳小朋友,“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意识!”高宇阳回答道。

  一语中的,“足球意识”从来都是中国球员最需要补充的。

  “那一队小孩当中有几个非常有足球天赋!”受聘担任足校竞训处主任的前国脚韩金铭指着远处的足校三年级的小队员对记者说。

  精英培训、发现和培养足球天才现在已经成为这所足校的办学理念。从足校的人员配置上来看这一点一览无遗:学校目前有教职工57个,基本上是1个老师管3个孩子,其中文化老师20个,中方教练16个,外籍常驻教练4个,飞行督查的有2个。这种高配置的目的就是源于精英教育。

  “老板对球员的要求要具备灵气和创造力。”富力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说,“所以,我想在欧洲最顶级俱乐部的青训理念指导下,塑造和培养我们这些8岁到12岁年龄段小队员的足球天赋和创造力,在练好扎实的足球技术同时提升团队配合意识。”

  陆毅说:“与梅州嘉应学院等高校的‘一条龙’体教结合培训体系可以让家长更放心,而且现在获得多个全国冠军的广州U17代表队已经成为富力第三梯队,我相信几年之后足校的孩子会成为富力队的第四、第五、第六梯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疯狂一夜!曼彻斯特罗马双城上演巅峰德比]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