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吐露虹口在他心中特殊地位 为舜天战斗输球睡不着

2013年09月23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22日深夜零,吴曦[微博]依旧没有睡意,有一句没一句与队友们聊着刚刚过去的比赛,周六的夜晚显然不属于舜天,也不属于吴曦。收获一场苦涩的失败,还是在自己梦开始的地方,个中感情交汇,吴曦的低落不言自明。

  “怎么睡得着呢,这场比赛,我们和申花[微博]都踢得很努力,可运气依旧不在我们这一边,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真要说现在的心情,可能只有低落来形容吧。”让吴曦低落的首要原因自然是眼下舜天在积分榜上的处境,25轮战罢他们仅仅比倒数第二的亚泰多出3分,看似不可能面临的保级威胁,眼下却实实在在摆在面前,“就这种时候,下轮我还得停赛。”相比任航[微博]缺席的左路,由吴曦+孙可[微博]组成的右路自然更被舜天寄予厚望,望着自己身前的宋博轩[微博],这个曾与自己一同为王大雷[微博]担任伴郎的老朋友,吴曦的防守却是滴水不漏,甚至还在比赛最后阶段,险些完成助攻:“那球我出脚时感觉不错,可惜最后被判了越位在先。”

  鲜有人注意到的是,在耶夫蒂奇越位破门的那一瞬间,吴曦却是第一时间转身,他没有如队友般看似扳平比分的狂喜,伸出双臂的动作不禁让人想到几个月前在同一块场地上,完成破门的郜林[微博],“说实话,当时如果那球没越位并且算进的话,我心里也就是如释重负的感觉,毕竟那意味着我们至少能在客场有希望拿分,保级的关键时刻,每一分都很关键……”然而边裁最终作出了事后被证明是准确无误的关键判罚。失利后的吴曦依旧大方的向四周球迷谢场,球门两侧的球迷曾是他的忠实拥趸,这次他回来没有听到哪怕一句不欢迎的声音,“这里是我职业联赛的起点,其实今年跟着球队打客场也来过两回上海了,之前在源深还进了球,可不管是八万人还是源深,即使都在上海,那走进去的感觉和虹口还是不一样的,在这里的记忆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它见证了我的成长。当然,如今我穿上舜天球衣,就该为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要尽全力与球队共渡难关(保级威胁)。”

  他是个内敛的孩子,总不愿把情感表露在外,赛后有人纠结于他未绕场致谢一周,可球队生存的压力面前,球员吴曦自然也应先与舜天共进退。离开上海的日子里,但凡有申花的比赛,他几乎一场不落,随舜天抵达上海的前一天恰逢中秋佳节,这也让吴曦的思绪飘回从前:“我记得2011年刚在申花踢比赛那会儿,妈妈特意在中秋节寄了两样东西到康桥基地,一个我考出的驾照,还有就是两块月饼,说实话,我不怎么爱吃月饼,小时候可能也就吃过蛋黄和五仁的,长大了一直没这习惯,现在想想,上一次吃好像还就是那会儿在上海老妈给寄过来那次,之后就再没吃过。”每当儿子遭遇不顺,吴妈妈总是第一个送来关心的人,“她赛后总会给我发条短信给我鼓励,昨天也不例外,这回她除了鼓励我,也在帮我们队加油,所以我就把内容晒在网上,也等于是帮全队打气!”

  翻着手机里的照片,吴曦的心情变得平稳许多,大约是深夜1时不到,他说自己准备睡了:“这是我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回来踢比赛,如果可以的话,替我谢谢那些申花球迷,祝福他们也祝福申花,而我也会努力让他们看到一个越来越好的吴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疯狂一夜!曼彻斯特罗马双城上演巅峰德比]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