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未进亚冠节奏球员也乱了 业内人支招用严厉奖惩

2013年09月21日16:2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昨晚,凭借杜威[微博]下半场的头球建功,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微博]1:0战胜上海上港[微博]。不过,阵容有所调整的鲁能在比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值得注重:进攻杂乱无章,整体配合失误不断。

  呼唤亚冠节奏·表现

  鲁能尚未进入亚冠节奏

  广州恒大[微博]强势杀进亚冠四强,并且非常有希望问鼎冠军;鲁能还没有完全拿到明年的亚冠资格,更没有进入亚冠节奏。

  鲁能和上港的这场中超联赛,恰好在恒大客场4:1完胜莱赫维亚之后,不少球迷看完这两场比赛之后一对比,都情不自禁地为鲁能捏了一把汗。

  上海的夜晚凉风习习,球场上空又悬挂着一轮圆月,这样一个环境非常有利于足球比赛,不过昨晚比赛的整个上半场却只能用昏昏欲睡来形容。由于王永珀[微博]和吕征[微博]停赛、崔鹏[微博]受伤,安蒂奇只能对中前场进行了人员重组,杨旭[微博]、蒿俊闵[微博]和金敬道[微博]果真像大多数人在赛前预料的那样进入首发,但是他们在场上的具体位置却并没有按照大家的设想来站位。杨旭替换马塞纳来到左路,许久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王刚出现在右路,蒿俊闵的位置是之前王永珀司职的前腰,金敬道倒是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和安塔尔搭档双后腰,洛维[微博]仍然一个人顶在锋线上。

  或许是因为新阵容的原因,上半场比赛,除了安塔尔和金敬道的位置较为明确外,中前场其他队员的位置感非常混乱,这就导致了进攻时的杂乱无章,整体配合失误不断。最让球迷难以忍受的是节奏上的缓慢与拖沓,具体表现为转移球的速率慢;队员跑动不积极,站着踢球的习惯依然存在;由守转攻时的三线脱节,特别是中前场。

  “快节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这三个字频频被媒体和球迷提及,尤其看到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后。有人在微博上如此点评鲁能上半场的表现:“我睡了,你还在踢吗?”节奏偏慢,这不是鲁能仅仅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问题,而是贯穿于整个赛季,只不过在此役中“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一方面可能和连续客场作战,体力和精力都有些疲惫有关;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球员们也试图踢出快节奏,但却无执行的能力。“快节奏不是用嘴说出来的,是每天苦练出来的,是日常严格要求出来的,是严厉的奖惩逼出来的。”这是一位业内人士对鲁能慢节奏的拷问,这个观点得到了不少同行的支持。

  记者孟祥祎

  (时报上海9月20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沙尔克大战拜仁 英超切尔西还不胜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