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蒂:即使降级也愿留武汉 中超相当法乙中下游水平

2013年09月21日07:44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今晚7时30分,卓尔队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微博]。汉军教练组组长王军[微博]表示“将全力抢分”。毕竟,联赛还没结束,队伍不能散,即使为明年练兵,也要以好的态度面对比赛。

  卓尔客场也要抢分

  比赛恰逢中秋节假期,卓尔队仍提前两天抵达赛地。上轮进球功臣姚翰林因伤没有随队出征。好消息是,后防大将梅方[微博]本轮解禁,李微、柯钊两人也伤愈复出。

  巧合的是,汉军今年第10轮才取得首胜,正是凭借李微的进球,主场拿下杭州绿城。

  “我们研究了上轮杭州绿城和上海上港[微博]队的比赛录像,并做好针对性准备,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在拿分的基础上争取胜利。”王军表示。

  尽管保级希望不大,但王军及其教练组上任来,所尝试控球打法显现出一些效果,几场比赛踢得都有亮点,主场赢天津、平辽宁。客场对申花[微博]比赛,一球领先下,被昏哨判了两个点球,才冤枉输球。此番客战绿城,王军表示将会坚持控球的打法,鼓励两个边后卫大胆助攻。“只要盘活边路,我们的进攻就能制造出威胁。”

  近轮比赛姚翰林表现活跃,主场对阵辽宁下半时不慎拉伤,虽然他积极请战,教练组出于保护队员,仍决定让他休战养伤。从近日球队训练看,其空缺的右路很可能由小将刘尚坤顶替。

  绿城要为保级而战

  杭州绿城队目前积28分排名第10。理论上讲,仍有降级的可能。考虑到最后5轮将对阵恒大[微博]、国安[微博]等强队,今日主场作战的绿城队也必须抢分,争取早日上岸,否则很可能被拖入保级混战。

  赛季初,绿城投入重金直指亚冠,甚至豪气云天地喊出进50球得50分的目标,但球队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令日本籍主教练冈田武史非常沮丧,都不好意思与俱乐部提续约的事。上轮客场0比2输给上海东亚比赛中,绿城全场射门只有4次,且无一射正。赛后冈田武史直言:“这是本赛季绿城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不过,今日与卓尔比赛,因膝伤休战回巴西养伤的绿城外援马佐拉将复出,这对他们近两轮薄弱的进攻力会有较大改观。

  首回合客场输给卓尔,送给对手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这次主场作战也让冈田武史有很大压力。“这一场比赛很重要,如果能拿下对手,我们就已经基本确定保级。我会派出为拼尽全力的球员,确保拿到三分。”

  法蒂表决心

  即使降级也愿留在武汉

  尽管卓尔保级希望不大,来自法甲的中后卫法蒂却已公开表示,“即使我们降级了,也不会妨碍我在二级联赛效力,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留下来。”

  法蒂是在接受法国著名体育媒体《队报》采访时说这番话的。法蒂是今年6月加盟卓尔,之前他在法巴斯蒂亚俱乐部效力。这位29岁的中后卫是第一次来中国,“来的路上我觉得我将投身于农村,我觉得在那里会很无聊”。但在武汉的所见所闻,让他彻底改变了看法。在卓尔训练比赛已有三个月时间,他感觉一切都很惬意,甚至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在法蒂看来,“中超水平并非很高,相当于法国乙级联赛的下游水平”。但他感觉在卓尔踢球很受尊重,“他们不会不给你付工资就突然把你赶走,而在卡塔尔这就有可能发生。我效力的俱乐部很严谨,我们都按时发工资。但也不是所有中国俱乐部都这样,就像在欧洲的一些联赛。”

  “在这里,一切都很好”,虽然远离家乡,法蒂在武汉的生活并没感觉太多不便,“如果翻译不在的话,我就做手势,”法蒂笑着说,“在餐厅时,菜单上总是有菜品的图片。但如果呆在这里,我就把自己当成中国人。我可以与登贝莱或武汉标致汽车厂的员工说法语。”

  法蒂与卓尔签约两年,目前球队成绩不是很好,他愿意继续效力:“即使我们降级了,也不会妨碍我在二级联赛效力,俱乐部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而且对我非常信任。这里与欧洲不同,但值得一试。怀疑的人可以亲自来见识一下。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留下来。”

  记者俞国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