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克恒大灭江苏再迎京津 吉马良斯:跟他们拼了

2013年09月21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当被问及会送给球员什么建议的时候,吉马良斯想了想这样表示:“我会告诉大家,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要的是现在。”如果巴西人懂中文的话,他或许会归结为八个字,“过往云烟、只争朝夕”。球员们的表态和吉马类似,“无论过程再艰难,对手再强大,我们都会和他们拼了。”

  早在一周之前,球队上下就感受到了京津德比的热度,所有人都有些害怕接听电话,因为核心就是球票。无形中,这让球队很自然就紧张了起来,一名老队员这样表示:“其实每年碰到国安[微博],都不用我们自己提醒自己,光是外界就足够炒热这场比赛了,打国安不用动员真不是一句假话。”这个赛季,当京津两队再次相遇的时候,泰达[微博]还要肩负着保级的重任。“我们还在保级的路上,希望拿下这场比赛为以后减少压力。”球员们这样表态。

  赛前,吉马良斯反复在鼓励球队拿出更多的自信,或许他已经意识到,如今这场德比再也不像上半年那样一边倒倾向国安了,至少从获胜概率上来说,两队势均力敌。“足球场上的自信来自于打败强队,而我们刚刚击败了恒大[微博],这是亚洲最好的球队,而且还战胜了山东和江苏,自信心肯定是增长的。面对北京,我们很想借助前面的势头继续良好的表现,当然对手是相当强大的,过程会非常艰难,必须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能赢球。”

  吉马良斯上任之后,对阵国安的战绩是一胜一平,这是否给球员们灌输一种自信呢?对此巴西人笑笑,“其实给我自信的还是球员的表现,他们踢球的方式和意志力。如果非要说特别的东西的话,我会告诉他们,过去的都过去了,我们要的是现在。明天比赛肯定会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们,这也给了球员们一个理由,那就是为了主场球迷努力拼搏。当然球员们也会意识到比赛会很困难,我们会争取最好的结果。”

  这也将是安德烈齐尼奥、巴雷和周海滨首次参加京津大战,对此“烈鸟”代表新兵这样表示:“队友们早就给我介绍了,我知道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会非常艰难。我觉得如果全力以赴,延续前两场比赛风格的话,应该会有个好的结果。”相对于“烈鸟”的含蓄,瓦伦西亚的表态更加直接。上半年面对国安时,他在最后时刻的入球将比分扳平,或许他更能理解京津德比的重要意义。“那个进球让我非常激动,希望明天比赛也能够出现让人激动的瞬间。这场比赛的意义,队友们私下里也聊过,我们当然希望取得一场胜利。”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