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被透京津战胜平负都能接受 吉马新合同保级后谈

2013年09月19日10:51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泰达和国安的每次对碰,上座率都不用担忧。对于天津球迷来说,去看泰达主场打国安,并不只是单纯为了看球,还有很多说不出的复杂情绪在里面——两支球队在场上比赛,两座城市间的精神在场外对决。但是,现在天津和北京球迷之间的对立情绪已经不太像以前那么激烈了,其中有一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两支球队所走的经营路线和球队的综合实力都有了较大的差别,尤其是今年的泰达因为被扣了6分后,更是跟北京国安[微博]冰火两重天了,一个排名第三,一个排名第十三。不过,排名如此悬殊泰达依然“不怵”北京国安,同理,国安同样也不敢轻视暂时沦为“保级队”的天津泰达[微博]

  为了有更好的主场氛围,同时也为了满足更多的天津球迷观战这一年一次的“赛事”,泰达又把主场临时调整回了水滴。在保级关键时刻,泰达俱乐部很期望天津球迷能够像北京球迷那样坐满主场,用统一的声音和口号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就像工体那满眼的绿色一样气势磅礴。“但这恐怕很难做到,毕竟我们的主场不如工体那么固定,所以,不管来多少人来喊加油,我们都会尽力打好这场比赛。”俱乐部的一名高层对记者说。

  没有临时增加奖金

  天津泰达最近势头很猛,连克恒大与江苏,北京国安将是他们要翻越的第三座大山,吉马良斯的目标依然是全取三分。

  这个目标放在以往任何时期都不是问题,不管其他场次如何,跟国安的比赛永远是全年联赛中最重要的场次。以前泰达球员打国安情绪高涨,跟两座城市之间的渊源有关,也跟特意提高的奖金数额有关,但是今年为了打好保级战役,奖金已经有了大幅提升,所以打国安不用额外加奖。天津泰达之前曾经连胜辽宁宏运[微博]、杭州绿城[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取得过三连胜,之后又输给了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微博]两连败,然后又开启了连胜广州恒大[微博]和江苏舜天[微博]的一段辉煌,如果赢了国安,不但又是一个三连胜,而且对保级也大有帮助,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泰达队上下都觉得这并不是一个不可实现的愿望。

  要排出一个怎样的阵容迎战国安呢?泰达主帅吉马良斯一直在考虑,当中的重点是两名外援的使用。从抢3分的角度来看,巴雷和瓦伦西亚[微博]再加上烈鸟,三人在前场形成一个攻击三角的威力会更大一些,可是国安犀利的反击又让泰达队不敢掉以轻心,尤其是他们能够进球的前场攻击点太多了,张稀哲[微博]、乌塔卡[微博]、邵佳一[微博]、格隆,所以从安全稳妥来看,外援利马跟李玮锋[微博]组成中后卫更合理,可这样的话就意味着巴雷有可能要替补了。

  跟国安的比赛,又是在主场,三分无比重要,所以吉马良斯的战术不可能太保守,跟国安对攻是在所难免的了,但是,国安的反击可不是一般的犀利。吉马良斯认为,双方会在中场拼抢得比较凶狠,真正能够推进到彼此禁区前形成射门的机会不会太多,”即便分出胜负,我觉得也不会有太大的比分。就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了。”吉马良斯说。

  现在没法谈续约吉马

  国安在津京之战前完成了与斯塔诺[微博]的续约,无疑给了塞尔维亚人一颗定心丸。据斯塔诺的一名好友透露,斯塔诺的心态很好,他不像吉马良斯对这三分那么迫切,胜负平三种结果他都可以接受。

  吉马良斯可没人给他吃定心丸了,这并不是说泰达俱乐部不认可他的带队能力,而是目前泰达确实还在保级线上挣扎。泰达俱乐部一名高层跟记者开玩笑说:“我们现在没法跟吉马良斯签订什么新合同,因为明年泰达是不是在中超现在谁敢说一定?你跟人家没法儿签这个新合同,再说目标怎么定,这都得等赛季完看成绩和各种情况再说。”吉马良斯对于新合同的事情也不着急,他也觉得,还是一切等赛季结束后帮助泰达保级后再说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联杯火拼!热刺拉齐奥出战]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