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求生瞄准三大关键战役 球员自解怎么才能保级

2013年09月16日10:09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长春亚泰靠防守反击2比0击败北京国安,但却无法用同样的方式在贵州人和身上复制胜利。9月14日晚,面对缺少孙继海、于海、穆斯利的贵州人和,抱着决战心态的长春亚泰未能抓住机会,反而以0比2败下阵来。“第一个失球后,我们通过换上进攻型球员尝试扳平比分。当然,这会让我们的防守出现漏洞,导致我们在补时阶段再丢一球。”萨布利奇赛后用很官方的总结点评自己球队的表现。

  亚高原让亚泰判若两队

  “在贵阳比赛,感觉皮球发贼,不容易控制,这就是亚高原的影响吧。”7月10日,长春亚泰曾在足协杯1/8决赛中0比1不敌贵州人和。当时,参加比赛的亚泰预备队球员表达了对亚高原比赛的不适之感。两个月后,长春亚泰一线队再次做客贵阳时,这种感觉如影相随。

  在亚高原比赛,很多球队都会产生不适,因为目前来这里做客的球队只有青岛中能和上海东亚击败过贵州人和,而像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也只能带走1分。“这场比赛,我们的传中成功率很低,只有7.7%,这意味着我们的失误太多,而上轮我们主场比赛时的这项数据高达25%。我们不是为失利找借口,但亚高原的确是影响球队发挥的一个原因。”对比数据,一位亚泰助理教练体会到了在亚高原比赛的艰难。

  再次做客贵阳,亚泰的表现难以找到令人满意之处,中场球员在组织进攻时无法把握传球的感沉,经常传到对手的脚下,张文钊、伊萨克、雷泽克、埃尼奥等攻击型球员无所作为也就有迹可寻了。其实,长春亚泰败走贵阳的原因很多,亚高原只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中场配置不足,阎峰和孙捷都是防守型后腰,其中,客串后腰的孙捷本场比赛领到赛季第四张黄牌,无缘下轮比赛。保级重压之下,长春亚泰连续三轮出场累计黄牌减员现象,这使得本来就捉襟见肘的萨布利奇难上加难。而此役,长春亚泰便因张笑飞停赛导致后防不稳,出现致命失误。

  激战中,贵州人和打得很有耐心。进入下半场,宫磊连续派上米西莫维奇、闫相闯和吴伟,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而这也成了场上局势的转折点。第73分钟,米西莫维奇开出的角球助攻拉法打破僵局,而补时阶段,米西莫维奇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宫磊从容的换人立竿见影,而萨布利奇的换人则显得有些局促,因为他的两次换人发生在比赛最后10分钟里,刚刚伤愈得出的刘卫东、刘晓东还未找到节奏,比赛已经结束了。

  亚泰求生看三场关键比赛

  输掉一场关键比赛,长春亚泰内部气氛凝重。比赛当晚,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脸色铁青,给球队开会时也是语气急促。次日,长春亚泰搭乘最早一班飞往长春时,球员也都默不作声,煎熬地完成了4个多小时的旅程。不过,回到长春后,所有球员不约而同地关注着上海申鑫与大连阿尔滨的较量,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关乎他们的保级策略。

  在萨布利奇看来,这场比赛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比赛,他本想从贵阳带走1分,但运气并没有站到长春亚泰一边,因为拉法误打误撞打进第一粒球后,长春亚泰并没有做好逆境作战的心理准备,反倒是越打越急躁,过多的失误,忙乱的防守,预示着他们无力扭转败局。

  与其说长春亚泰输给了运气,不如说输给了自己。而在以胜负论英雄的竞技场上,如果没有一颗平常心,很难把握严峻的保级形势。虽然长春亚泰的处境非常危险,但他们还有转危为安的机会。参照去年中超31分的保级线,排名第七、积30分的辽宁宏运也不安全,毕竟,他们只比排在倒数第二位的长春亚泰多了10分。

  “如果我们想拿分,就不能重复这样的错误,我相信球队能在中超保级成功。”萨布利奇的自信源自江苏舜天(26分)、青岛中能(24分)、上海申鑫(25分)等主要保级对手本轮输球,这使得长春亚泰与这三支球队的分差在6分之内,此外,积24分的天津泰达是一个追逐的对象。

  对于亚泰而言,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这10分的差距并不是一段绝望的距离。“我们的对手有阿尔滨、申鑫、富力、泰达、申花、宏运,接下来,我们要打好主场与阿尔滨、泰达、宏运的三场比赛,三个客场力争不输,就可完成保级目标。”一位球员这样盘算着保级形势。不过,在外界看来,亚泰若想保级,与申鑫、泰达和宏运的三场较量最为关键。如果能在这三支球队抢到9分,长春亚泰亦可在此消彼涨中占据有利位置。毕竟,从中超历史上看,成功保级的球队,大都是胜在了“榜尾大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