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裁判判富力红牌欠考虑 最看不明白亚泰保级

2013年09月16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李毅:裁判判富力红牌欠考虑李毅:裁判判富力红牌欠考虑

  本报中超特约观察员李毅[微博]当轮点评

  纵观本轮中超,保级的形势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任何一支中下游的球队都不能够再掉以轻心,否则将会落入艰难的保级征途。青岛中能[微博]队目前的处境就证明了这一点。

  在几轮前我就说过,如果青岛中能再不拿分就会很危险,因为连续的不胜和失败会让球队的信心受到影响。但如今,青岛中能已经不可避免地陷入了保级的苦战。我觉得正是青岛中能之前太过安逸,才让他们陷入困难。目前仅积24分的中能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连败势头,这样才能让队员找回信心,否则的话他很有可能被长春亚泰[微博]在积分榜上反超。青岛中能在联赛下半场卖掉了郑龙,换了主帅,应该说对球队的成绩有一定的影响。尽管在前几轮看上去暂时没有危险,但通过这几轮的走势来看,青岛队是一直在往下走的。说实话,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没想到青岛队会走到这一步,因为在联赛开始的时候他们还一度排名第一。其实这种情况就有点像2010年的深圳队了,前4轮3胜1平排名第一,但到了联赛半程拿了24分之后,就开始连续的10轮不胜,9负1平仅拿1分,最后还是拖到了最后一轮才勉强保级。因此,现在联赛还剩六轮,目前这个局面,如果青岛队再不迸发出保级的那种斗志的话,将会有降级的危险。

  相比之下,天津泰达[微博]队所表现出的保级欲望就要强很多。他们先是赢了恒大[微博],本轮又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反超战胜舜天。接下来的京津德比,就看他们能否将去年排前三的球队都击败了。其实天津这支球队是有实力的,而且迸发出了信心和斗志,他们对于保级的这种求生的欲望激发出了他们的能力,因此现在天津队尽管与青岛队积分相同,但走势要好很多。

  此外长春亚泰队的表现反而倒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亚泰队在中超中配置虽然算不上前几,但也绝对算不上是最差的,没想到今年会打到这个份上。他们的外援不差,中国球员也不差,俱乐部也比较稳定,在中超联赛也有十来年了,打到这一步肯定是球队本身出现了问题。武汉或许是实力不济,而青岛是大意了,但亚泰则让我看不明白。因为在本赛季开赛前,我们深圳红钻[微博]队还与他们打了一场邀请赛,当时有我们、富力,以及亚泰,还有香港南华队,最终亚泰是夺冠的,从当时的情况看他绝不至于这么差。

  在亚冠争夺上,国安[微博]6比0狂胜富力。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在点球上。对于许博[微博]的犯规,这名外籍裁判吹点球无可厚非,但是直接掏红牌有欠考虑。在2比0的情况下,裁判判罚过重会让比赛失去激烈性和流畅性,变成一边倒的比赛。如果因为裁判的一次判罚而改变了场上的比赛的走向,那么我们就要给这个裁判水平打个问号。好的裁判在不失公平原则的情况下,要让双方激发出斗志,让比赛不失精彩。我觉得那个犯规,给点球加黄牌,国安也不会说什么,而给红牌就等于提前将这场比赛后面的大部分时间都浪费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