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亲吻无名指为谢爱妻 亚冠前就想进球我做到了

2013年09月16日07:53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白国华报道 NBA[微博]名帅菲尔杰克逊有一句名言:“累了的乔丹,连一个高中生都比不上。”乔丹如是,更不用说一名普通的中超球员了。

  对于郜林[微博]来说,将近两周的休息时间对他异常重要,休息好了的郜林一扫前段时间的低迷,不仅打进一球,而且在进攻上的贡献和感觉明显要比前段时间入戏,上半场他从对方半场一直跑回本方半场的防守更是让人感觉满血复活,当然,“刺激”郜林的还有其他因素,譬如说面对的是故主申花[微博],最近又刚刚领了结婚证,成为一个已婚男人……

  上半场恒大[微博]和申花战成0比0,下半场从郜林破门的第4分钟到第15分钟,这11分钟的时间,完全属于郜林。第49分钟,埃尔克森[微博]左路弧线球传中,郜林头球攻门得手,1比0。6分钟后,郜林禁区内想绕开柏佳俊解围,两人相撞后双双倒地,主裁判判罚了点球。莫雷诺主罚点球推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申花球门此后遭遇连续威胁,第58分钟,郜林在禁区前沿得球转身起脚劲射,王大雷[微博]做出精彩扑救将球托出底线。第60分钟,埃尔克森将球转移到右路空当,郜林得球假射真扣,摆脱防守小角度劲射,球打在立柱上弹出。

  进球,送点球,打立柱,撇开那个有争议的点球不算,郜林的表现,完全展示了一个前锋的活力。终场前,郜林还有机会改写比分,可惜一个比较容易把握的头球被他顶高了。

  “说实话,前段时间身体确实有点累。但是有些东西你也无法去跟外界细说,别人可能又会说,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踢这么点比赛怎么会累呢?想想也就算了,反正累了,自己趁这个间歇期好好休息一下,把状态调整好,因为亚冠马上也要到了,总是之前的状态,肯定不行,对吧?”郜林说。

  之前郜林的比赛有多频密?8个月,40场比赛,尤其是从3月新赛季开始后,比赛的密度更大,而且中国的球员和欧洲的球员不一样,每一场比赛之间的距离,旅途上的体力消耗,远远大于后者。

  郜林还在遗憾终场前的头球没有顶进去,如果顶进去的话,他将在今年和申花的主客场比赛中都梅开二度。

  中超联赛第九轮,恒大客场和申花的比赛,替补上场的郜林梅开二度。一脚爆射,一脚搓射,加上张琳芃[微博]在禁区外的大力远射,两个出自上海的球员合力攻陷上海滩。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进球的郜林拒绝在虹口球场庆祝。

  对于申花,郜林的感情是复杂的,除了申花的老板,他喜欢上海的一切,包括虹口体育场,包括上海的球迷。所以在虹口进球的时候,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他选择不庆祝,而回到天河体育场,进球以后,郜林先是亲了一下手指,然后狂奔到跑道边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最后站到广告牌上,一系列的庆祝仪式才算结束。

  这是郜林本赛季联赛打进的第6个进球,此前,他遭遇6轮球荒,难怪郜林进球以后会如此兴奋。“长时间不进球的话,作为一个前锋,肯定是有压力的,在去卡塔尔之前,我也希望自己能打进一个进球,甚至想,不进球,有一个助攻也可以,还好,进球了。”郜林说。

  至于亲吻无名指的画面,自然是给新婚妻子王晨看的——两个人在9月3日领取了结婚证。比赛结束后,王晨在体育场外等着郜林,同时在场的还有孙祥[微博]一家人,孙祥的妻子看到郜林出来,先送一句祝福:“郜林,恭喜你哦,这是人生的大事啊!”

  “那个动作是比赛前设计好的,这是领了结婚证以后的第一场比赛,当时心想,如果进球了,就用这个动作,多谢她这几年对我的关心和支持。”郜林说。而对于亚冠和莱赫维亚的比赛,郜林认为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到西亚客场比赛总是很艰难的,虽然我们第一回合是2比0领先的,但我想亚冠的比赛没有那么容易打的,还是那句话,全力以赴,每一秒都不放松,我们就有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