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假期重返德甲法兰克福 被老东家青训系统所震撼

2013年09月05日0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杨晨重返老东家法兰克福杨晨重返老东家法兰克福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10年前,杨晨这个名字曾在法兰克福家喻户晓,“中国杨”也一度成为中国留洋球员中一个典型的“模板”,第一个在五大联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第一个在五大联赛中进球的中国球员……。前两天,这位目前舜天领队利用假期重返法兰克福,不仅与曾经的队友重逢,同时也参观了法兰克福的青训营,而老东家青训营出色的硬件设施也让感到“震撼”。

  离开德国多年

  仍有球迷还记得他

  当初在法兰克福效力的时候,一提到杨晨,当地的球迷都会竖起大拇指,而这次回到法兰克福,杨晨先是看了曾经的母队与多特蒙德的比赛,尽管结果是1比2,但他还是收到了老队友老球迷的礼遇,大家都纷 纷与杨晨寒暄合影。

  这次到了德国之后,杨晨就给法兰克福俱乐部总经理打了一个电话,对方听说杨晨来了,立马约见并且送上法兰克福与多特蒙德的VIP球票。有意思的是,因为忘了拿停车证,当杨晨和朋友驾车到球场大门的时候,对方起先不给放行,但看到杨晨从车里走出,立刻认了出来,并且让杨晨和朋友将车驶进俱乐部的停车库。

  在球场内外,虽然杨晨穿着低调,但特殊的黄种人面孔还是让他频频被人认出。不断有球迷前来要求与杨晨合影,还有球迷告诉杨晨,球场边的球迷酒馆里,至今还挂着杨晨登上踢球者封面的 大幅照片。除了球迷外,一些资深的德国足球人也认出了杨晨,并欢迎他的到来。德甲最高出场纪录的保持者海因茨科贝尔主动拉住杨晨,并且询问他的近况,预祝他在中国能有好的发展。

  青训系统成熟

  配套设施堪称一流

  “虽然在法兰克福踢了几年球,但参观他们的青训营还是第一次”。作为舜天主教练德拉甘的助手,杨晨的身份由球员转变成了领队,当他走进青训营的时候,被青训营内的硬件设施所震撼,甚至到每一处细节,都能看出德国人做事的严谨性。

  杨晨告诉记者,在法兰克福青训营,这里有U12到U23各个年龄层的球队,标准足球场就有5块,而且还有室内足球场以及健身房等建筑。另外,辅助青训的设施更是应有尽有。有专门给踢球的孩子恢复的按摩床,有给每一位青训教练提供的独立办公室。会议室也都有齐全的视像设备,教练和球员可以在这里观看比赛录像。而在基地里,光给球队运输装备的面包车就有十几辆之多。

  在青训营,杨晨还碰到了两位在法兰克福踢球时的老队友,法兰克福U17主帅宾德瓦尔德和U23主帅舒尔,三位老队友重逢,话题肯定离不开足球。舒尔领着杨晨来到自己的办公室,现场操作他对于球队技术分析的各种相关设备。据法兰克福俱乐部的官员介绍,现在俱乐部已经与上海的青少年培训机构进行了合作,进行了教练人员交流与培训,以及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等活动。如果可能,他们也很愿意为老朋友杨晨所在的舜天进行服务和技术支持。

  马不停蹄返回

  协助主教练工作

  在德国花3天时间短暂考擦之后,前天刚返回北京的杨晨昨天出现在位于南京奥体中心内的舜天训练场上,协助主教练德拉甘一起跟球队备战下周六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在经历过前两个赛季的辉煌之后,舜天这个赛季过的并不顺利,虽然征战了亚冠,但在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

  “虽然前段时间经历过7轮不胜,但队员并没有表现出松懈的态度,相反训练变得更加积极,也非常配合主教练的工作,都希望靠大伙儿的力量度过困难时期”,杨晨表示,在上一个主场战胜长春亚泰之后,也让队员稍微松了口气,但接下来比赛同样不能放松。

  “这个赛季,我们打了亚冠,的确对我们的中超联赛有一定的影响。现在我们的任务就只有联赛了,球员应该调整到中超的节奏上来。千万不能因为我们是亚冠球队,看低中超对手”。杨晨表示在中超联赛里,也不比谁强多少,而且舜天的打法也被对手们相对熟悉了,所以今年打得不轻松,球员更要保持好心态。去对待每一场比赛。

  (五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