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挺绝望喊心痛:查亚毁人一辈子 明年或都没饭吃

2013年09月02日08:11  足球
《足球》报版面《足球》报版面

  特约记者龚凌寒、唐晓报道 在卓尔与申花[微博]的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刻,朱挺[微博]冲上球场试图与泰国裁判查亚理论,但是被守门员吴龑[微博]和其他队友按在了地上。这也是比赛中朱挺第三次与裁判发生“交集”——第一次是在禁区中被查亚认定对莫雷诺犯规,而被判罚点球;第二次是在补时阶段被查亚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当时外援登贝莱抱住了他,避免他与裁判发生更亲密接触。

  本赛季加盟卓尔之后,朱挺在场上的表现只能用拼命来形容,从右边后卫打到边前卫再打到前锋,他出现在了球队需要的每一个位置。在训练中被登贝莱铲伤右脚踝,他坚持打封闭上场;在比赛中他又遭遇左肩脱臼,他依旧咬紧牙关在球队急需用人的时候再次打封闭上场,而这位拼命三郎总是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朱挺反复强调一句话:“很心痛!真的很心痛!裁判的误判使得我们留在中超的最后机会都没有了!”

  《足球》:与申花的这场比赛,你表现得非常激动,是什么原因?

  朱挺:可能是因为经过几次误判后,大家的情绪都有点激动。自己确实不冷静,但这么重要的比赛,哪怕我们技不如人,最起码输了让我们确实觉得自己该输。这场球输了之后,没有保级的希望,觉得死在裁判手里太冤了。努力了一年,最后因为裁判问题就这样告别中超,对这个队太不公平。

  武汉在比赛中被判了两个点球,你怎么看?

  第一个判我们的点球,他们那个外援基本上够不到,象征性往后跳,他往我这跳,我最起码别让他踩着自己,就推了一下。判点球太夸张了,我手都是收在自己胸上的。第二个球摆明就是要吹你,那个哨子就在嘴边,眼睛就盯着人。感觉这跟水平没什么关系,倾向性太明显了。这种球要判点球,很多都要判点球了。比赛有录像资料,而且有那么多足球专家也看到比赛,到底是否误判,我相信他们的心里会有数。

  在比赛最后时刻,你还被罚出场了。

  一般来说,判了点球之后,都会给一张黄牌。但判罚我们队的第一个点球,本来他没打算黄牌,后来大概认为我要争论,感觉我是在挑衅,才给我一张黄牌。补时阶段的红牌,确实是我没控制住情绪,他觉得,是该罚下这个人了。

  你可能会受到足协的追加处罚。

  我确实太冲动了点,后来冷静下来觉得太不应该了,作为球员,我的行为确实是失当的,我觉得处罚我我也没什么话可说,但希望这种情况是否能够酌情处理,先把事说清楚然后再处罚行不行。不是说,我无法无天到就敢在球场上横冲直撞的地步了,我感觉他真的把这个队给毁了。今年是第一年冲上来,投资方面临的压力也特别大。球队20多个人,包括俱乐部,50多个人,明年可能都没有饭吃了,应该有人出来解释解释。我真的希望他能出来道个歉,不能吹完就不了了之,最起码给这个队一个交代吧,当时为什么要判点球。这么多人都毁在他手里,有可能一辈子都毁在他手里了。

  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是否意味着卓尔的保级希望已经基本破灭?

  打申花的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我们看得很重。申鑫、长春等几支保级球队都赢了,我们最起码不想输掉,还想留下一线希望。如果我们确实打得不好,差距特别明显,输了也就输了。但是事实不是这样,最起码我们是五五开,最后硬是被裁判活活吹死了。太没有天理了。委派谁来执法不是很重要,关键是什么样的态度来吹的。都知道主场确实有倾向性,但这种球吹得太离谱了,从来都没见过。就是告诉你赢不了,这球就没法踢了。

  如果没有那两个点球,没有误判,或许我们能够在首次在客场拿到三分,而这个三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条命。现在结果已经不能改变,我们的这条命就没有了,我现在感到非常的心痛,是裁判的误判让我们今年最后的一次机会都没有了。

  接下来还有七场比赛,将怎样去面对?

  输了这场之后,大家心情都不是太好,先休息。至于下一步怎么安排,还是要教练定吧。暂时休到5号。接下来我们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不过丢掉这样一场比赛,对这个队伍来说打击太大了。大家都觉得,保不保级已经不是球员和球队能说了算的东西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