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媒体炮轰查亚是恶魔 赞朱挺爷们控诉足协渎职

2013年09月01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就在卓尔负于申花后的一天,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文体夜总汇》节目以卓尔因泰国裁判查亚的严重错判1-2客场负于上海申花[微博]的比赛为主线,痛斥中国足球存在的种种问题。该节目通过录像分析认为,查亚所判罚的第二粒和第三粒点球都应该是错判,查亚对于卓尔来说就是恶魔!如果按照查亚的判罚标准,每场比赛中都会有数十个点球!在比赛中疯狂宣泄情绪的朱挺[微博]是纯爷们!和卓尔一起为保级而战的小伙伴们纷纷击败强队,中超的江湖之道令人难懂!奉劝阎志[微博]不要用商场的眼光看待中国足球。中国足协犯了渎职罪,希望现在的足协领导不要走前任的老路。

  该节目认为离奇点球导致卓尔先赢后输,上海申花在主场并不令人信服的获得了胜利,“我们并不针对上海申花队,我们上半场领先源自点球,最后的失败依然源自点球,查亚不管他是翻译过来中文叫查亚亦或是柴亚亦或是扎亚,不管你怎么翻译,他的表现就是一个字差!”对于查亚在卓尔和申花比赛中所判罚的三粒点球,该节目结合比赛录像指出除了第一粒点球以外都存在争议,“在第一个点球来看,很多专业的同行表示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另外两个点球判给武汉卓尔[微博]队有问题吗?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卓尔队朱挺和申花队莫雷诺同时跳起争顶,从特写镜头来看,由于拍摄角度的原因,朱挺的右手好似碰触到了莫雷诺的腰部,从而使莫雷诺倒地。不过,从全景画面来看,两者的碰触并不明显,而且,最让我们感到疑惑的是,在对朱挺整个跳起动作的慢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朱挺的右手并没有故意推人的动作,而莫雷诺的跳起也并没有控制住皮球,可以说,点球的判罚非常牵强!卓尔队被判罚的第二个点球出现在伤停补时第四分钟,申花队左侧开出角球,但皮球还未落地,裁判就已经吹哨,认定法蒂推人犯规。但我们可以从镜头上看到,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人倒地或者身体出现明显的失去平衡。而足球比赛中,定位球(中)球员为了争夺落点,身体的接触是在所难免的。所以这样的判罚标准,每场比赛中都会有数十个点球!

  该节目称查亚为恶魔,“足球是一个有裁判主控的这么一个游戏,我说是游戏,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那个叫查亚的主裁判他是天使呢还是魔鬼呢?给武汉卓尔来说他就是一个恶魔!泰国裁判查亚,人送外号点球王,辉煌纪录:四场九个点球!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裁判居然连续两轮执法中国的顶级联赛。这个哥们曾经执哨过世界杯的比赛,从经验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丰富的裁判,但为什么这么喜欢判罚点球呢?他自有他的道理。”对此,该节目还电话连线了湖北日报体育记者包波,包波认为中国足协的裁判派遣机制存在很大的问题,“他在上一轮比赛当中出现了一个严重的误判,有如此错判的情况下,中国足协还在允许他执法本轮的比赛,这本身从裁判派遣机制上来说就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个裁判是一个非常有问题的裁判,中国足协还让他来执法,我觉得对比赛来说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陈旭东[微博]打了一个很典型的比喻,一个刚刚杀过人的杀人犯你还把他放出来,让他再行凶,中国足协的不作为让卓尔这边非常恼火!

  在谈到比赛中因队裁判不满而暴走的朱挺时,该节目对他的举动表示了理解和支持,称赞他为纯爷们,“今年,是朱挺进入中超第10个年头了。10年了,对于一个中超的老球员来说,应该明白控制什么。并且,朱挺生于1985年7月份,是一个巨蟹座的男子,一个顾家的男子,同时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这个时候,用近乎疯狂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我只能说朱挺,纯爷们!尽管很多人觉得朱挺的方式太过于激动,但是这样的时候,真正深深陷入保级区的武汉卓尔需要发出这样的声音。朱挺赛后没有接受任何的采访,但是我相信朱挺的心里是充满着怨恨的。”

  赛后,卓尔队员接受了武汉电视台的采访。吴龑[微博]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我觉得打出了教练赛前安排的战术,对手其实并没有什么机会。然后,我们的防守做得也比较好。然后,也先进了球,从我的角度说,已经判了,只能去接受这样(的结果)。因为不能再改判,也不能重新再来了。我觉得大家这个时候都应该冷静,我觉得大家可以(看)回放,我觉得上半场这边的(申花)最起码有人会被罚下,好多张黄牌都没有给他。我们的犯规,或者我们的一些争议球,全部是给(黄牌)的,他们的是全部都没有给(黄牌)。”登贝莱则对输球感到很遗憾,“今天的比赛很遗憾,但是这已经发生了!我们很难接受现在这样严峻的形势,我们在比赛中努力奋斗了!你今天在现场也看到了,我相信观众也感受到了我们的努力。但这就是足球,有时候就是像今天这样,这就是足球。”

  同时,该节目认为中超有它的江湖之道,“为什么说是江湖呢?昨天比赛之前,我们看到诸多的强队纷纷落马,他们的对手恰恰是我们保级的小伙伴们!小伙伴们纷纷赢球了,而且赢得是酣畅淋漓,江湖之道,让人难以懂啊!谁也没有想到申鑫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伊萨克的两个进球完爆国安[微博]的后防线,第三场比赛来自最不可思议的缺少大头后防中坚的天津泰达[微博],他们在主场战胜本赛季未尝败绩的广州恒大[微博]队。”

  此外,该节目还认为裁判出现这么多次严重的错判,中国足协难辞其咎并犯有渎职罪, “中国足协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启用一些外籍裁判?真的是属于对于中国裁判没有任何的信任吗?这个时候恰恰是我们应该锻炼中国裁判的时候了!中国足协这个时候就是推卸责任!用网友更多一句话说这属于犯罪,什么罪呢?渎职罪!我不是法律系毕业,我专门查了渎职罪是怎样解释的。我觉得渎职罪跟中国足协的很多做法颇具相似的地方。渎职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上的便利,损害公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活动客观公正性的信赖,致使国家与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种种错判,让武汉卓尔本赛季1.5个亿的投入可能会打水漂,而让武汉卓尔的将士们一整年的比拼做了白费。让我们刚刚燃起的保级的希望之火立刻被熄灭,中国足协是做了那个最大的冤大头吗?其实不是,那是自作孽,不可活!”对于中国足协的不作为,该节目列举了中国足协官网上的一个信息错误,“中超俱乐部这栏居然还有河南建业[微博]队,中甲俱乐部当中依然存在着武汉卓尔和上海东亚,哥们,难道你一定认定武汉卓尔一定会回到中甲联赛当中吗?我只想跟中国足协的领导说一句话,最近流行一句话叫我的前任是极品,而诸位前任的极品们目前正在铁岭颐养天年,希望你们不要重蹈覆辙,走你们前任走过的道路。”最后,该节目希望卓尔老板阎志能够改变一下思维,“你不要用商场的眼光来看待中国足球,毕竟这是江湖,江湖的水太深了!”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曼联利物浦双红会 阿森纳热刺德比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