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怒批日本裁判造红黄牌大战 于洪臣目睹拙劣表现

2013年08月31日09:38  大连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赵健

  说实话,没能在主场拿下人和,对于阿尔滨来说确实有些遗憾。毕竟,惨败之后,胜利是最有效的提升士气的方法。不过,在差不多70分钟10打11的情况下,阿尔滨球员展现出来的血性和对胜利的渴望,大家也都看在眼里,这也是昨天这场比赛,阿尔滨最值得称赞的地方。相信这场比赛所展现出来的东西,对于阿尔滨今后的发展,绝对有值得借鉴的意义。

  阵容打法变化较大

  在赵明阳亲赴球队“整风”后,昨天的比赛,阿尔滨从阵容到打法都有了一定的变化,尤其是在进攻的时候,后场的长传和边路的传中明显减少,中路的传切配合多了起来。

  由于瓦罗被下放到预备队,于大宝[微博]顶替瓦罗出现在单箭头的位置上,除此之外,其他位置也有一些变化。穆伦和李学鹏搭档中卫,罗申巴克则取代最近一直打主力的陈涛[微博],与吕鹏一起出任后腰,解禁复出的于汉超[微博]则出现在自己最熟悉的左路。开场之后,阿尔滨打得比较积极,几次漂亮的配合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由于与瓦罗的特点不同,于大宝并没有在中路站死,而是经常与队友换位,期待以此打乱对手的防守。但可惜的是,凯塔意外吃到红牌,让阿尔滨进攻的威胁打了折扣。

  除了技战术上的变化,阿尔滨球员的精神面貌也值得称赞,虽然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少一人,但球员们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拼抢和跑动都很积极。昨天赛后,总经理李明[微博]第一时间打电话把赛况告诉了正在国外的老板赵明阳。赵明阳对球队打出的血性和气势也很满意,鼓励球队今后一定要把这种精气神发扬下去。

  克鲁尼奇遥控比赛

  上轮与国安[微博]的比赛,克鲁尼奇被主裁判罚上看台,因此昨天他只能坐在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观看比赛。不过,克鲁尼奇显然也是做足了准备,他以遥控的方式,将自己的意图转达给了球队。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几分钟,克鲁尼奇在翻译的陪同下出现在了金州体育场的主席台上,没过多久,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也出现了,他在克鲁尼奇的身边坐下。看到这一幕,许多球迷甚至不顾即将开始的比赛,走过来与李明和克鲁尼奇合影。比赛开始后,克鲁尼奇不时与身边的李明,就场上的情况进行交流,然后再通过翻译,把一些注意事项传达给球队。记者还注意到,也许是坐在看台上对对方球员的站位和打法看得更清楚的原因,克鲁尼奇不停地在战术板上写着东西。比赛的最后时刻,记者走下看台,经过克鲁尼奇所在那一排时,听见翻译正在大声传达克鲁尼奇对场上球员站位的要求。看得出来,即便是少一个人,他还是十分渴望拿下比赛的胜利。

  外籍嫩哨不该再用

  连续两轮中超,阿尔滨的比赛都由外籍裁判来执法,但从这两名外籍主裁判的表现来看,水平确实让人难以恭维,对于比赛的掌控完全是一塌糊涂。

  上轮客场对国安,在得知主裁判来自泰国后,阿尔滨的一位助理教练说了一句:“泰国裁判最黑。”而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位助理教练的判断,阿尔滨被判的两个点球都是误判,而且犯规次数更少的阿尔滨吃到5张黄牌,国安却是一身清白。昨天的比赛,主裁判来自日本,但水平也没见得高多少,虽然他没有明显的倾向性,但在某些关键的判罚上,他的决定显然影响到了双方球员的情绪。不客气的说,如果比赛演变成一场红黄牌大战,那只能是他的责任。

  有意思的是,主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不知看到洋哨如此拙劣的表现后,他是否会后悔把这样的锻炼机会,留给了这些稚嫩的外籍裁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尤文战拉齐奥 英超德甲齐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