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维被逼到后场带球往前冲 5人走着回防谁的错(图)

2013年08月30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有点意外的0-1,鲁能[微博]的三连胜戛然而止,队史首次输给申鑫,这招来了更多的质疑,不只是因为输球。其实之前的三连胜也是磕磕绊绊,就像是安蒂奇说的,足球需要运气,这一场,鲁能的运气没了。在比赛中,鲁能整体上显得不兴奋,球员自身的失误增多,跑动也并不如以往积极,甚至出现申鑫反击5个人往回走的场面,这才是球迷不满的根源。

  赛前鲁能官方发出了球迷倡议书,大体的意思是希望球迷文明观赛,营造真正地主场。从现场的球迷反应看,他们做到了,而且做得不错,多次大胜呼喊给吕征[微博]加油,一直在喊鲁能进攻这样的助威词语,他们尽力了,可他们没有等来一场胜利,有的更多的是失望,不仅是球输了,更关键的是,这球输得很窝囊。

  这场球鲁能队员的确场面上占优,各项数据都遥遥领先,可是真正的威胁方面,申鑫并不差。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申鑫的数次反击都有威胁,右路长传麦克格文和王彤[微博]之间的空挡,这是他们的路数,而且多次形成了威胁,杨程[微博]的出击化解了险情,同时也暴露了鲁能的隐患。等到了下半场,申鑫抓得还是中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空挡,第52分钟,他们成功了。

  又是先丢球,似乎鲁能球迷不用担心,因为鲁能之前连续实现了逆转。就这样我们看到了安蒂奇熟悉的三个换人,吕征、金敬道[微博]和马塞纳下场,蒿俊闵[微博]、杨旭[微博]和刘彬彬[微博]登场,安蒂奇仅用了20分钟就用满了换人名额,他真是着急了。可这次安蒂奇的运气没有了,鲁能没有把握住机会,这三个换人似乎也都在申鑫的意料中,刘彬彬的突破被葛振看死,杨旭位置模糊,蒿俊闵和洛维[微博]的连线被切断,申鑫的针对性布置很奏效。

鲁能五个人在禁区内走着回防鲁能五个人在禁区内走着回防

  再来说几个细节,比赛最后20分钟,洛维至少三次到了后场30米拿球组织进攻,甚至是一个人后场拿球后连续突破前进,这足以看出洛维的求胜欲望,只可惜,这一场他独木难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鲁能进攻失误,申鑫快速反击,此时只有两人回追,禁区内5个人都几乎原地在走,可能体能真到了极限,可有时候拼得就是一股劲。

  而且需要指出的是,鲁能比赛中自身的传球失误层出不穷,这给了对手多次的反击机会,有的还造成了丢球。这并不是个别球员的问题,更像是一个整体的问题,也有人在批评王永珀[微博]和外援的配合,可这也不是一个可以成立的命题,王永珀近期的状态不是最好,可他的传威胁球还是鲁能第一,如今鲁能整体上需要一个稳定的体系,否则,球员们自己踢得也累。

  还是回到那个老的话题,鲁能的目标是亚冠,可如此的状态,真不是亚冠想踢就踢得,未来的连续三个客场和面对亚冠四强,鲁能必须要闯关,如果在这么浑浑噩噩的话,先别想明年的亚冠了,今年怎么收官都是个难题。

  (达里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