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塔激进1推引爆9黄1红大战 在巴萨踢188场才1红牌

2013年08月30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轮客场遭遇大比分失利的大连阿尔滨[微博]与上轮爆冷客场不敌上海申鑫[微博]的贵州人和[微博]在中超第23轮中狭路相逢,两支球队都急需一场胜利摆脱下滑的颓势,为了能够取得3分,两队球员在场上也是拼尽全力,激烈的拼抢与凶悍的防守让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吉田哲朗频繁掏牌。全场比赛日本籍裁判共出示9黄1红,而两队合计犯规次数也高达42次之多,这足以说明本场比赛的火爆程度。

  本场比赛开打前,贵州人和暂以34分位列中超第4,阿尔滨位列第7,与贵州有7分的差距,若本场比赛主场奏凯,球队将进一步缩小与前四的分差,重新燃气亚冠的希望。比赛开始后,两队并没有进行过多的试探,而是剑拔弩张直接展开对攻。拉法[微博]在错失良机后人和左路的强攻终有收获,米西莫维奇任意球助攻张成林[微博]头球破网,不过人和的领先优势仅仅维持了4分钟,罗申巴克的角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明显的弧线,球奔向球门,张烈将球从门内扑出,主裁判示意球整体越过门线,进球有效,人和球员围住边裁讨要说法。

  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的激烈程度从双方球员的犯规动作便可看出,频繁的倒地让比赛变的并不是很流畅。比赛中最具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24分钟,就在孙铂[微博]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之际,球场边线处发生冲突,由于直播镜头没有及时跟进,我们只看到米西莫维奇倒地后痛苦地捂住面部,主裁判在驱散所有球员后征询了边裁意见,向凯塔出示红牌直接驱逐出场,米西莫维奇则被黄牌警告。赛后据现场人士披露,凯塔是因为推倒了米西莫维奇才被红牌罚下的。这是阿尔滨本赛季第2张直接红牌,也是凯塔加盟阿尔滨后得到的首张红牌,凯塔上一次被驱逐出场还要追溯到08-09赛季西甲[微博]联赛,在巴萨[微博]与西班牙人的第150场巴塞罗那城市德比中,凯塔第37分钟背后铲倒莫伊塞斯被罚出场,而在代表巴萨出战的188场比赛中凯塔也仅得到了这一张红牌。

  在凯塔被红牌罚下后,少打一人的阿尔滨球员有些受到情绪干扰,在被人和球员侵犯倒地后不住地向裁判抱怨。但场上的凶悍的对抗依然在继续。上半场临近结束之际,罗申巴克在边路带球突破出球后直接被参与防守的李春郁顶出边线,于汉超[微博]的带球亦被人和四人围堵放倒,裁判没有吹停比赛之意,对于这样的判罚,场上的队员十分不满,金州体育场更是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嘘声。

  下半场比赛孙继海在本队换人之际跑到第四官员处投诉,似乎在抱怨金州体育场的球迷用激光笔干扰其比赛,这次平淡无奇的举动却为其招来了黄牌,理由是拖延比赛时间。纵观整场比赛,足球场上能见到的足以染黄的犯规本场比赛基本都具备,从带有危险性质的飞铲到争抢高球时的撞击门将,从球过人不过的战术犯规到有拖延比赛时间之嫌的举动,从多次犯规累加之后的领黄再到阻止对方快速反击时的抱摔,这一系列的黄牌让吉田哲朗出牌出到手软。

  虽然1-1两队战成平局,阿尔滨没有能报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客场1-2落败之仇,但本赛季两队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还有机会碰面。考虑到贵州阵容有孙继海和闫相闯[微博]这样的大连旧将,再加之本场比赛后凯塔更希望在足协杯比赛中完成自我的救赎,而跻身决赛的球队无疑离足协杯又近了一步,离亚冠没有也咫尺之遥,这些众多的元素让两队的下次交手更有看点。

  (米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