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小觑申鑫等于自掘坟墓 期待洛维上演帽子戏法

2013年08月30日14:24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小觑申鑫等于自掘坟墓

  一个是稳居第二的鲁能[微博],一个是为保级而挣扎的申鑫,乍一看两队的实力似乎不在一个层面上。但是,鲁能并不该小觑申鑫,因为这支球队其实很难打。如果今天鲁能上下都抱着轻敌的思想上阵,那就相当于自掘坟墓,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申鑫跟鲁能7次交手,但他们获得的战绩可谓惨不忍睹———1平6负。所以,很多人都认为此番占据主场之利的鲁能跟申鑫比赛“没有多少意义”,意思就是鲁 能肯定会兵不血刃地击败这个对手。但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手应该让鲁能吸取足够的教训,两球领先被对手追平,最后还是后卫郑铮救主,才避免了一场尴尬 的平局。那场比赛过去一段时间后,有鲁能球员在跟记者聊天的时候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我们在中超打哪支队伍很困难?”在记者猜了一圈都没猜对后,这位球 员公布了自己心目中的答案,那就是申鑫。在鲁能部分队员看来,申鑫在比赛里打得很快且极具章法,这就给节奏比较慢的鲁能带来了很多麻烦。

  当 然,在队员的实力方面,鲁能还是高于申鑫,这是不能否认的,排名就能体现出两队的差距,这场比赛,或许鲁能还会重现先前3场比赛的情形——— 通过换人和替补球员的良好发挥博取胜利。必须引起鲁能注意的是,换帅后的申鑫在上一轮击败贵州人和[微博],表现出来的战斗力令人刮目相看,要知道,即便是鲁能碰 上人和,也很难占到便宜。

  现在的申鑫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因为这轮比赛结束后,联赛就要再次进入间歇期,申鑫不存在保存实力去拼下一个对手的 情况,相反,他们会在这场比赛里拼尽全力拿分。该队主教练郭光琪也在赛前表明了这个态度,“跟鲁能比赛是一场硬仗,全队上下做了充分的准备。鲁能排名第 二,我们是保级队,每一分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我们会全力争取每场比赛都取得积分。”

  勒夫加盟鲁能后,已经在3场比赛里打进3球,这也引起了申鑫的高度重视,郭光琪对此毫不讳言,“中超每支球队都有很有特点的球员,特别是外援,我们对鲁能主要的队员已经做了特别有针对性的部署。”

    勒夫会“帽子戏法”吗

  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勒夫都取得进球,今晚与申鑫一战是他第三次在鲁能球迷的现场助威下秀球技,虽然对手并不是恒大[微博]和国安[微博]这种级别的球队,不过这场比赛的上 座率不会差到哪里去,毫无疑问,勒夫依然是票房的最大保证。在鲁能球迷当中,追“爱”的浪潮还没有消退,这场比赛,“爱神”会上演主场连续进球“帽子戏 法”吗?或者单场比赛来一个货真价实的“帽子”?

  申鑫队方面已经表态会对勒夫严防死守,并且给予他极高的评价。过去这段时间,有关勒夫应该打 什么位置、配备哪位队友的争论一直在持续,从侧面也能反映出,球迷已经完全认可勒夫,同时又对他寄予厚望。在此之前,大家热议的话题是安蒂奇与勒夫是否可 以和平共处、合作默契,三场比赛过后,这个疑虑可以打消。安蒂奇昨天在发布会上也对这个不是自己嫡系的巴西外援示爱,“不仅仅是我,我想所有人都被他的表 现征服,他在训练中非常认真,在比赛中也乐意与队友做配合。”

  之前的比赛,勒夫都是出任单箭头,从比赛效果来看,尚未发挥出最大的威力,这场 比赛不知安蒂奇会不会在排兵布阵上做一下改变,“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远超3分,我希望能在主场继续好的势头,无论是在比分还是场上表现上。两名队 员(韩鹏和崔鹏[微博])已经康复,可以参加这场比赛,我在用兵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韩鹏和崔鹏的伤愈无疑让安帅手中又多了两副好牌,这也使得这场比赛更有看 点,因为蒿俊闵[微博]和刘彬彬[微博]的状态非常好,他俩是首发出场还是继续扮演奇兵,答案只能从比赛中去寻找,因为安蒂奇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口风甚严,“他们两个都是非 常有能力的球员,对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不过我不想在比赛前告诉外界首发阵容,具体派谁出场还要看准备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