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布利奇夸国安老将激励弟子 取消封训收赵明剑狠吻

2013年08月29日0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一场秋雨淋湿了整个长春,最低气温也骤降到8℃。长春亚泰[微博]的当天训练课便是在傍晚的雨中完成的,而此时,北京国安[微博]也悄然飞抵长春。一场秋雨一场寒,渐凉的天气虽然印证了长春亚泰此时的处境,但本周五与北京国安一役因关乎自己的保级走势,“现在,我们的处境很艰难,我希望大家不要老是纠结排名,不要考虑自己的利益,而是要齐心协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萨布利奇说。

  夸对手:国安俩老将焕发青春

  虽然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因是前南教练间的较量而变得受人关注。对于萨布利奇,他是上赛季的前南教头之王——与德拉甘和斯塔诺[微博]的交手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对于斯塔诺维奇而言,他是目前本赛季的前南教头之王——与安蒂奇、德拉甘、图拔、克鲁尼奇的较量保持不败。

  从大连阿尔滨[微博]转投北京国安,斯塔诺维奇给北京国安带来的变化是显示而见的。在训练课前的动员会上,萨布利奇夸奖北京国安的新变化,“北京国安今年的变化很大,其中最显著的是一两个球员的变化,像徐云龙[微博]和周挺[微博]这样的老队员体能充沛,他们为何能焕发青春?一方面是球队冬训准备期的工作做得到位,另一方面就是这些球员很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练得很苦。我们队里没有一个球员比他们的年龄大,应该有更优于他们的体能和自信。”

  萨布利奇的自信源自上赛季长春亚泰客场4比0横扫北京国安,“北京国安是一支强队,但我们上赛季还是在工体制造了一个大比分胜利,而这样的大胜是其他球队不曾有过的。如果我们准备得充分,还是有希望抢到分数的。”不过,眼下身处保级泥潭的长春亚泰已非上赛季在工体奏凯的那支长春亚泰,而萨布利奇的对手斯塔诺维奇也非上赛季率领大连阿尔滨的斯塔诺维奇了。

  上赛季,萨布利奇与斯塔诺维奇有过两回合较量,双方互在对方的主场取胜。不过,在萨布利奇看来,长春亚泰主场输给大连阿尔滨实在有些可惜,以致于球队以1分之差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时,他把这场失利当成了关键结点。

  上赛季,长春亚泰与大连阿尔滨同积44分,只是因净胜球劣势,萨布利奇排在了斯塔诺维奇之后,但也是不分伯仲。不过,本赛季两人的处境大不相同,斯塔诺维奇目前春风得意,冲击亚冠资格,而萨布利奇则为如何摆脱保级困境绞尽脑计。因此,这场前南教头之间的较量搏命的看点更多一些。

  谈保级:我们只有死拼一条路

  最后8轮,长春亚泰的保级形势非常凶险,除了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微博]、大连阿尔滨、上海申鑫[微博]、广州富力[微博]、天津泰达[微博]、上海申花[微博]、辽宁宏运[微博]都是难打的对手。“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就是死拼到底,尽可能地多赢比赛。”萨布利奇说。

  若想留在中超,长春亚泰至少要在最后8轮比赛中拿下4场比赛。其中,最现实的抢3分对手不是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4支争夺亚冠席位的球队,而是上海申鑫、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其中,客场与保级对手上海申鑫一役是长春亚泰保级的分水岭。不过,在分水岭前的两轮比赛中,长春亚泰要咬住对手,不被甩开。

  在中超打拼8个赛季,一支被视为强队的长春亚泰突遭保级危机,教练组着急,俱乐部着急,集团高层更急。从镇江回到长春,集团高层领导特意将教练组请到了总部,通过恳谈会的形式找到球队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在剩下的联赛中群策群力,共度难关。

  本赛季,长春亚泰调整了球队的奖金政策,将单场赢球奖由原来每场80万调整到了每场200万,这样的赢球奖在中超俱乐部虽然不是最高的,但也是屈指可数。“不是球员不想赢,一场比赛赢下来,一个主力球员可以拿十几万,谁不想挣这个钱。但球队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不是光提高赢球奖就能刺激的。”萨布利奇说。

  好一场,坏一场,状态起伏过大,这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的真实表现。打顺了,长春亚泰可以大开大磕。打不得不顺时,长春亚泰可以自乱阵脚。比如最令萨布利奇头疼的后防线,有些场次,后防线整体发挥很好,很少犯低级错误。有些场次,后防线会突然短路,犯的错误也是莫名其妙,如同孩童踢球一样。

  上轮客战江苏舜天[微博],长春亚泰输得非常窝囊,“不是对手表现多好,而是我们表现太低级。这场比赛实在不该输,开场十分钟,我们的表现不错,可我们后防线的两次失误送给了对手3分。而失球后,我们的心气没了,自乱阵脚,本赛季我们好多场比赛就是这样输掉的。”萨布利奇说。

  解压力:取消封闭赵明剑[微博]狠吻萨帅

  北京国安来袭,长春亚泰如临大敌,但萨布利奇还是有想法的,但他最担心的是弟子会在比赛中出现的低级失误,因为这样的失误会让球队输掉比赛。不过,他不想埋怨弟子的过错,也不愿将这种内心的担忧表现在脸上,无论是训练和比赛,他和他的团队更多的鼓励,毕竟,比赛靠的是球员。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萨布利奇麾下可用的球员实在太少。

  看到其他球队在换人时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萨布利奇非常羡慕,而他的换人完全出于一种无奈。近几轮,亚泰的替补席上多了一些年轻的面孔。上轮,客战江苏舜天,90后小将孙捷[微博]作为后腰打满了全场,但对第二粒失球负有盯人不紧的责任。“孙捷出错也属正常,毕竟,这名年轻球员的中超出场时间不少,经验也少。不过,对于一支球队而言,这种错误也是年轻球员成长中必须付出的代价。我相信有年轻人的球队就会有未来,因为我们的预备队在联赛中成绩非常好。”萨布利奇说。

  连续输球,再加上球队处境困难,亚泰球员内心深处压力很大,如何释放压力,萨布利奇也是动了不少心思。按照计划,战前训练课结束后,球队本应在基地封闭,但考虑到球员为了备战北京国安一战练得很苦,便临时决定球员可以回自己的家休息,让他们在家的温暖中找到力量。萨布利奇的临时决定让弟子得到了意外之喜,训练结束后,赵明剑兴奋得跑到萨布利奇面前狠狠亲了他一下。

  萨布利奇为球员着想也是有切身体会的。每次主场夜战结束后,参加比赛的球员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而他因为次日还要看预备队比赛不得不住在亚泰基地。“打夜场球员很兴奋,很难入睡。可球员都回家了,我看着房间里的天花板一直到天亮。”萨布利奇也会和球员诉诉“苦”。(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