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夫人被透看恒大坐球迷看台 半夜起来看欧冠

2013年08月21日10:33  钱江晚报
恒大变“很大”,并非全靠钱恒大变“很大”,并非全靠钱

  今晚8时,恒大将出击亚冠8强战,主场迎战卡塔尔莱赫维亚队。不管你对恒大的“金元模式”是否有微词,都必须得承认,在最近中国足球一片沉沦,国字号连续输给泰国、缅甸、东帝汶等“鱼腩”的大背景下,广州恒大[微博]已经成为中国足球今年唯一的精神寄托。

  时至今日,恒大所承担的重任,已超出一家俱乐部的范围。而他们之所以强大,除了金钱之外,他们的一些做法,其实也颇值得中超各个俱乐部学习和借鉴。

  会造势

  邀请中超15家俱乐部老总观战亚冠

  恒大虽然入主足球不过4年,但已经打遍中国无敌手。虽然外界对于其“砸钱”的猛烈势头议论纷纷,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招很管用。

  而今夜亚冠八强战首回合比赛前,恒大向中超其余15家俱乐部的老总、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等机构发出请帖,邀请他们前去观战助威,用恒大官方的话说便是——“如果恒大能获取今年的亚冠冠军,无疑是对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的一种鼓舞,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让中国足球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形成一种巨大的正能量,此时的恒大代表着中国以及中超,希望得到各界的助威”。

  据悉,这份邀请函目前已经得到了部分中超球队的回应,目前,除了上海申花[微博]的朱骏[微博]和上海东亚的徐根宝已经婉拒了恒大邀请,大多数俱乐部都会派人前去,绿城总经理沈强和副总经理鲍仲良[微博]也将前往观战。

  很低调

  许家印夫人常坐普通球迷看台看比赛

  但是除了砸钱和造势,恒大其实还有一些颇值得中超各个俱乐部学习的地方。

  8月8日,恒大和绿城的足协杯比赛,记者便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的球迷看台上,看到了恒大老板娘、许家印的夫人杨惠英女士,只见她身着红色T恤(恒大主场球服颜色),和普通球迷一样系一条恒大围巾,正和大家一起加油呐喊。

  据恒大员工透露,他们的老板娘是个铁杆足球球迷,经常半夜起来观看欧冠等赛事。平时只要有空,她都会去天河体育场看恒大的比赛。

  不止是主场比赛,即便恒大的客场比赛,许夫人也常和球迷一起奔赴现场,而且她一不上贵宾席,二不要保镖陪同,三不做任何额外安排,就如一名普通球迷般上看台,和恒大球迷一起呐喊、加油。

  这些对于恒大球迷来讲已经习以为常。“老板娘在看台上看比赛,有时也会和身边球迷聊聊,听听球迷的声音。”一位恒大工作人员笑着说,“你看那些球场安保,大半都认识老板娘了,因为她常上球迷看台啊。”

  够铁腕

  员工三次不接电话直接开除

  恒大足球之所以发展飞速,外界夸赞最多的便是“执行力”。比如“反骨仔”巴里奥斯私自离队一事,最终不得不乖乖掏出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堪称是经典案例。

  恒大办事效率高,早已在江湖上声名远播,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甚至让一向心高气傲的绿城老板宋卫平都感到非常赏识,一度还想过“挖角”。

  之前的全运会复赛,记者在秦皇岛赛区遇到了恒大青少部的官员,当时他正在赛场看苗子。他笑着告诉记者,已经看中新疆队几个球员,绿城的球员也很不错,“可惜你们俱乐部不卖啊。”

  闲聊中,他告诉记者,不管什么时候,身为俱乐部员工,“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第一次不接警告,第二次不接扣奖金,第三次不接直接走人。”

  此外众所周知,恒大队以大手笔响彻国内足坛,如果亚冠八强战能出线,球队总共可以拿到奖金1亿元,要知道他们总共才踢了10场球。

  而其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收入也不低,一些员工甚至都快赶上一些中超球队替补球员的薪资。不过有钱不代表着浪费,“老板很早就说过,要是在训练场上看到哪个球员或者教练员,把还剩半瓶的矿泉水扔掉,会严罚俱乐部。”(本报记者 聂磊旻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