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自称五官中最满意眼睛 爱妻曝他吵架绝招

2013年08月21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王大雷自称五官中最满意眼睛王大雷自称五官中最满意眼睛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做父亲让大雷更有责任感

  菲拉斯[微博]·哈蒂布说,王大雷[微博]是申花[微博]最“傲慢”的球员之一,当然,他说的傲慢是打了双引号的。“他不是真的傲慢,他只是具有了一个门将必须有的那份‘傲慢’。你想要做个好门将,就得有一种威慑力,哪怕有时候是虚张声势。门将们都那样!”

  菲拉斯所说的“门将们都那样”,其中不无夸张的成分。世界上的门将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低调的和张扬的,而大雷无疑属于后一种。他的教练伊恩·沃克则属于前一种,他有一次笑着说起大雷,“他呀,就是喜欢上蹿下跳。什么事情都要参与,场上不管发生点什么,总少不了他。”伊恩的意思,其实大雷是个很热心的人,他对于生活(足球也在其中)有种积极投入的态度。这个英国人想表扬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直接说好,尤其是对于大雷这种,他很怕表扬大雷太多会让他整个人变得轻飘飘起来。大雷的热心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去年上海的女记者在大连被球场工作人员殴打的时候,他是第一个从球队大巴上冲下来拉架的申花球员。

  很多时候,人们会将张扬和浮躁混淆在一起。也许当王大雷少年出名的时候,他是通过各种浮躁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张扬的。比如每隔一段时间就为自己的头发换一个造型,换一种颜色。他什么稀奇古怪的颜色和发型都尝试过了,时隔几年后回过头看,连自己都觉得有点幼稚。他是从结婚生子以后开始改变的,变得脚踏实地,现在的他留着最干净基本的发式,一成不变的黑色,但是当他站在球场上,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有威慑力。如今的他体会到,一个人的张扬是一种由内散发出来的气质,无需借助任何表现手段。

  大雷去年升级做父亲的时候,是23岁。著名的《442》杂志最近推出了一个专辑,讨论球员是否应该早早结婚,观点不一。像弗格森这一代的教练和鲁尼[微博]、贝尔[微博]这样的球员是赞成球员应该先成家后立业的,但也有不少球员反对。如果写这篇文章的作者找到大雷,他会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双手赞同球员早结婚。他说,自己自从结了婚生了孩子,整个人都变得不同了,变得更加有责任感。来到球场上,他整个人都沉淀下来,比过去加倍有担当。他说,这一切应该感谢自己的妻子。

  两年前布拉泽维奇率领国奥队在上海集训,大雷是这支队中的主力门将。有天晚上他开车带国奥队友一起去市区,在车上大家聊起他收集乔丹鞋的爱好。大雷说,自己其实也就是三分钟热度,玩玩的。“我这人对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热情来得快去得也快。我这辈子呀就对两件事认真,一是足球,二是对我老婆好。”虽说这句话已经是他两年前说的了,但最初听到他说这句话的震动一直留到了现在。从09年两人相识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年,不过大雷说,他和太太到现在依然像热恋一样。两人也像平常的伴侣一样会吵架会冷战,他太太有次笑说,大雷有个特别狠的招数,“每次吵完架他就自己做一桌吃的,然后一个人把饭菜全部吃完。”

  五官最满意自己的眼睛

  作为门将,大雷有着先天的外形优势,他身高挺拔,申花一支队拉出来,整个人的线条最挺直的就是大雷。尤其笑起来的时候,还会露出两个迷死人的小酒窝。不过他说,自己算不上是高富帅,在遇到太太前甚至很吊丝。在两人庆祝相恋一周年的这晚,他竟然穿着背心短裤就去赴宴了。太太一气之下不理他,才让他重新审视自己对于外在的态度。他意识到,原来西装革履不是装逼,而适量地喷洒香水也不是娘娘腔,这些都表现了对于他人的尊重。

  向来门将这个位置容易出帅哥,中超多的是像曾诚和顾超[微博]这种符合传统审美观的浓眉大眼型帅哥,王大雷和他们不是一个类型。他并不觉得自己特别帅,他说男人只要长得不讨人嫌就行了。在自己的五官里,他最满意自己那双眼梢高高挑起的眼睛,他说这是遗传了父亲的长相,觉得很特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