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批国安防守失误太低级:徐云龙停给对手如假球

2013年08月18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上演一场焦点战,贵州人和[微博]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微博]。中央电视台著名评论员洪钢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国安队长徐云龙[微博]的低级失误造成曲波[微博]进球,而下半场卡努特和王晓龙[微博]的登场打出了北京国安的风格。

  在这场关乎亚冠资格争夺的关键战役中,双方打得都不保守。而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屡屡利用反击和远射制造威胁。其中,第10分钟,孙继海后场面对格隆的逼抢护球时出现失误,格隆断球成功后杀入禁区将球回传,邵佳一[微博]跟上一记低射,但是被门将张烈轻松没收。洪钢调侃说邵佳一不好意思收老朋友孙继海的大礼,“这脚打门太差了,估计是不好意思,格隆是把老同志孙继海放倒之后(送出的传中),邵佳一作为继海的老熟人,佳一是不好意思收下这份大礼”。

  当然最先打破僵局的还是主队贵州人和,第39分钟,张成林[微博]边路弧线球传中,徐云龙停球失误,曲波门前捡漏得分。对于此球,洪钢点评说:“曲波还是显示出一个老队员、一个前锋在出现这样的机会时特别的冷静,这球又是徐云龙的失误,徐云龙被北京国安球迷称之为龙队,在球队的资历和影响力没得说,但是就像国产中后卫一样经常出现作为中后卫不该出现的失误,这球本来是没有威胁的,但是等于停球停给了对手,这种让对方的破门看上去跟假球一样,这种失误太低级别了。”

  失球之后,北京国安投入进攻的球员更多,进攻也不再单一的依靠两名前锋冲击,而洪钢认为将国安进攻带活的球员就是朴成[微博]:“朴成拿球非常灵活,特别是拿球转身非常快,萨利在几次防守中都没办法。虽然国安没有扳回比分,但是不再那么急躁的靠两个前锋冲击,进攻更有层次了,这个阵容需要在进攻上多发挥朴成的作用。”

  下半场易边再战,斯塔诺[微博]通过换人继续加强进攻,卡努特和王晓龙替补登场,北京国安的进攻也开始变得流畅起来,有威胁进攻一波接一波,邵佳一、张稀哲[微博]等都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差之毫厘。洪钢指出:换上卡努特和王晓龙之后,北京国安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北京国安的进攻不再以简单的粗线条的长传找两个前锋,靠前锋去拼,而是在对方禁区前沿能够组织起来,在中路配合把对方的防线压缩之后再分到边路,有比较好的传中机会,这种打法更适合北京国安。

  正是凭借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北京国安终于在比赛第81分钟扳平了比分,马季奇抢断,克里维茨传中,邵佳一抢射被扑出,乌塔卡[微博]门前补射得手。洪钢认为乌塔卡能够捡漏把球打进要特别感谢队友的支持:“这个球还是马季奇在对方禁区前沿的反抢一对二把球抢了下来交给克里梅茨[微博],克里梅茨横传,门前凌空打门,张烈扑球脱手,乌塔卡才捡漏将球打进。乌塔卡也打进了他转会北京国安后的第一个(中超联赛)进球。”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皇马巴萨均让2球 英超切尔西战升班马]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