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富力换帅换来底气 卓尔换帅换来“替罪羊”

2013年08月18日15:38  北京晚报

  一比吓一跳

  当换了图拔还是输球的武汉遇上换了埃里克森就不断赢球的富力;当见谁灭谁的天津泰达[微博]遇上混乱的保级诸队……如今的中超,还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辽跑跑”难求一胜

  较真恒大“见谁灭谁”

  昨天,辽足又输球了。当然,1比2输给鲁能[微博]可能真的只是实力使然。

  算起来,自从辽足出人意料地以1比3输给了泰达之后,他们已经4轮联赛没有赢过球了。自我选择放弃中超比赛和足协杯比赛,辽足因此被冠以了“辽跑跑”的外号。而这种自我的放弃和松懈,似乎也已经开始在全队的士气上有所显现。怎么都赢不了球,越想证明自己,结果就越出乱子,“辽跑跑”可谓是自酿苦果。

  和“辽跑跑”对应的,是在14天中有4场比赛要打的广州恒大[微博]。本轮中超,他们以2比1击败了长春亚泰[微博],再为自己增添了一场胜利。随后,恒大将在周中面对亚冠对手卡塔尔的莱赫维亚,再然后就是下周末的“广州德比”。14天4战,恒大进入“玩命节奏”。虽然节奏很玩命,但是恒大还是准备场场都去拼。“不会出现选择性放弃这样的事情,这样对俱乐部的名声不好,另外,这也不符合里皮的用兵习惯。”恒大内部人员这样说。因为在里皮看来,士气这种东西可不是能随便拿来开玩笑的。

  泰达势头太凶猛

  保级对手很眼红

  昨天,泰达终于输球了。武磊[微博]漂亮的帽子戏法让泰达抢分的计划暂时落空。虽然在主场2比3输给了上海东亚,不过,泰达下半程联赛的凶猛势头还是让人惊叹。除去昨天这场失利,他们还真是见谁灭谁。如此反差,真忍不住想问一句,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

  上半程的泰达,几乎是一胜难求。再加上开赛前被扣去6分,所以就一直老老实实地呆在积分榜榜尾。不过,一个休整期过去,泰达突然变脸。如果从6月22日中超间歇期结束后的第13轮开始算起,到目前泰达一共打了8轮比赛,5胜1平2负,豪取16分!

  和泰达的大踏步前进对应的,是其他几支中超保级球队的继续低迷。尤其是排名倒数第一的武汉,如今20战只有2胜4平,其余14场全部输球。至于上海申鑫[微博]和长春亚泰,也都因为追不上泰达的赢球速度,而排名在泰达之后。

  富力换帅换来底气

  卓尔换来“替罪羊”

  眼看泰达一路飞奔,广州富力[微博]也不甘示弱。在将埃里克森请来之后,他们明显有了起色。从第13轮开始,他们已经先后击败了上海申鑫、青岛中能[微博]、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微博]和上海东亚。

  连续赢球也让富力底气足了很多。赢完上海东亚,俱乐部直接宣布赢球奖从原来的100万元提高到税后150万元。另外,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微博]也重申:“富力的两个重要目标,就是争取进亚冠和战胜恒大。”

  富力换新帅,目标重新瞄准了亚冠。可是,换了图拔的武汉却依然看不到保级的希望。于是,图拔不可避免地成为“靶子”,不断被公开质疑。上轮联赛,在1比2输给了保级路上最关键的一个对手长春亚泰之后,图拔已经深陷下课危机。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皇马巴萨均让2球 英超切尔西战升班马]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