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我欠他们一个道别 球迷衷心祝愿其有更好发展

2013年08月18日13:29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晚,辽宁宏运[微博]队在主场迎来了联赛第二名山东鲁能[微博]队的挑战。辽鲁之战从来就不缺乏故事,昨晚也是一样。布兰丹杂耍般犀利传球、埃杜[微博]在禁区前轻松过掉三名防守队员打破僵局等神级进攻都出现了,可辽足依旧在防守上吃了大亏,被刘彬彬[微博]和郑铮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了比分。事实证明,如果不能将防守的力度加强,如何神级的进攻也无济于事。

  哀兵鲁能又逆袭了

  上轮联赛中,鲁能就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2比1战胜了上海申花[微博],所以“再度逆袭”成了鲁能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可是,安蒂奇在赛前却把自己的球队形容成一支哀兵,他在赛前发布会对本报记者说:“本轮比赛中,安塔尔、麦克格文、韩鹏、耿晓峰等主力球员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上场,所以我只能把希望寄托到小将和新外援洛维身上。因为本赛季首次交手,我们赢得很轻松,希望今晚我们不会轻易地输掉比赛。”

  可是比赛一开始,辽足就打乱了安蒂奇的部署,四轮不胜的辽宁小伙们说啥要在家门口拿下这支阵容不整的鲁能队。所以一上来,辽足就通过几次反击打出了有威胁的进攻,但无奈都没能化作进球。下半场一开始,马林就做出了调整,用布兰丹换下了45分钟都碌碌无为的特里夫,这个换人堪称经典。

  就在布兰丹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他就利用自己出色的左脚为詹姆斯[微博]献上了一次神级的杂耍传中,可詹姆斯并没能把握住机会,否则这个球一定会成为本轮的5佳球。另一位前锋埃杜在特里夫下场后明显也放开了手脚,在看到了布兰丹的神级传球之后,他也要奉献上一粒经典。第59分钟,埃杜凭借出色的个人技术,连续摆脱了三名鲁能防守队员,随后起左脚推射,轻松将球打进,1比0!辽宁宏运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可好景不长,山东队替补上场的刘彬彬和郑铮在4分钟内就把辽足球迷久违的气势给扑灭了,哀兵鲁能再次逆袭成功。

  杨旭[微博]再披辽足战袍

  昨夜之战,最受人关注的无非就是国产神锋杨旭。虽然受到“规避条款”不能踏上他熟悉的铁西体育场进行比赛,可是这位重情义的大连汉子依然出现在了赛场内,并且他依然是穿着那套鲜红的辽足战袍。那雪白的“18”承载着他十年的拼搏和付出,再披熟悉战袍的他一下子便热泪盈眶。

  杨旭是在中场休息时再次踏入赛场的,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感谢辽沈球迷这些年来对他的厚爱和支持。赛前,他就告诉本报记者说:“这次我会绕场一周,向球迷们鞠躬致谢。因为我一直都欠他们一个道别。”不错,由于杨旭正值当打之年,在辽足和国家队期间也屡屡进球,对于辽足的球迷来说,他是除了肇俊哲[微博]之外最受欢迎的本土球员。当初杨旭转会鲁能一事也是俱乐部之间在暗地操作,所以宣布他离队的消息也十分突然,这让球迷们多少有些接受不了。球迷徐海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杨旭这次能穿着辽足的队服回来说明他是个重感情的男人,我们对他的支持也没有白费,希望他在今后的比赛中多进球,能有更好的发展。”

  本报记者在场地的塑胶跑道上看到,杨旭每跑到一处球迷看台的时候都要深深地鞠躬致谢,角度都在90°以上且时间较长。球迷们看到这位熟人也是欢呼喝彩,更有不少女球迷激动得泣不成声。 本报记者 黄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皇马巴萨均让2球 英超切尔西战升班马]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