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未战先示弱:想赢富力不现实 保级希望已非常小

2013年08月18日07:56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特派记者张琳广州报道

  连日暴雨训练泡汤

  武汉卓尔[微博]队正处在一个极其尴尬的 境地。谈保级吧,积分差得太多,而且实在拿不出赢球的办法;谈为来年打算锻炼新人吧,又怕落下“不讲体育精神”的话柄……而昨日赛前,图拔未战先示弱,表 示“在富力队身上拿分不太现实”,更让人疑惑,余下的10轮比赛这支球队为何而战?较之保级渺茫,失去前进的目标才是最糟糕的。

  屋 漏偏逢连阴雨。上个客场因为天气原因,卓尔队直到赛前两小时才赶到大连,不得不放弃赛前场地适应训练。而昨天,球队尽管按时抵达广州,却又接到了组委会通 知:由于连日暴雨,富力主场草皮积水未退。为了保护比赛场地,主客队双方的赛前场地适应训练均被取消!真是人要背时,扶倒墙走,墙都会垮。

  不得已,卓尔队只能临时联系到一块人工草皮的场地,这意味着球队不但无法适应赛场,连最基本的有球训练也无法进行。“人工草皮太硬,容易给球员带来伤害。本身有的球员就有伤在身,万一再加重了就麻烦了。”图拔解释道。

  在这种情况下,卓尔队昨天只进行了简单的身体训练,慢跑加上拉伸就草草结束了。“影响不大吧,在武汉我们已经准备了一周时间,该练的都练了。”图拔表示。

  比赛未开图拔示弱

  日 子过得好坏,看看两队主教练的表情就知道了。埃里克森接手富力队时,球队排第13,凭借主场的6连胜,富力如今已经一路攀升至第五,且距第三第四的两个对 手只有5分之差,进军亚冠的希望极大。上轮又在客场赢了东亚,所以昨天的埃里克森一脸轻松,笑容可掬。“目前武汉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不太好,与这样的对手 比赛肯定很困难,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输的了。”埃里克森说。这当然只是他的客套话,因为接下来他明确表示:“这周我们准备得很好,晚上还会接着研究对手的 录像,我想明天在主场我们肯定要赢下三分。”

  图拔的表情则凝重许多,看不到一丝笑容。“我们保级的希望已经非常小了。现实情况就摆在这里,富力队在近6个主场还没有输过比赛,以我们的实力,明天想赢下这样的对手是不现实的。只能说尽力而为,争取为球迷留下一个好印象吧。”

  队长梅方[微博]则表示:“作为球员争取打好每场比赛,只要有一线保级希望,我们仍会全力以赴。”

  战绩不佳球员揽责

  在中超,图拔曾有辉煌的经历,因此他也被称为“中超名帅”。但如今,他的对手中包括了里皮、埃里克森以及安蒂奇这些世界级名帅,而他连保级都很困难,这样的落差自然令人失落。

  “总 输比赛对我来说不是一个愉快的感受,我不仅在中超取得过成功,在自己国家也取得过成功。当然总输比赛,对我打击也很大,但这并不代表我不是一个成功的教 练,总输比赛也有很多原因,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激励球员们。”图拔昨天心有不甘地说。他的意思很明白,球队成绩不佳,不是“我不行”,而是手上的“牌不够 好”。

  对此,记者询问卓尔队长梅方的看法。可怜的梅方吭哧了半天,也只好顺着图拔的意思说:“球员应该是主要的原因吧,毕竟我们很多球员第一次打中超,经验很少。打成这样原因很多,整体实力确实要差一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