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200万巨奖难换一胜 高层:事已至此没什么可说的

2013年08月18日06:16  现代快报

  0:1!舜天又输了,在大连这个闷热的夜晚。当萨利希下半场错失那个单刀球时,舜天主帅德拉甘几乎要瘫在替补席上,他的沮丧,他的压力是可想而知 的。联赛连续7轮不胜,舜天继续陷在泥潭里,拼命想要往上爬,有时却无能为力。“也许,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坚持,是团结,是全力以赴,至于未来,那就留到联赛后吧。”赛后,德拉甘用略带疲惫的声音说。

  比赛现场

  他否定了自己排的阵容

  带着6轮联赛不胜的尴尬来到大连,舜天上下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何况这个赛季,舜天已经两负眼前的对手——阿尔滨。

  赛前,国信领导亲自去球队做工作,很少来客场的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也来到了大连,加上200万奖金的激励,全队上下是希望在大连有所收获的。

  这一战,德拉甘对阵容进行了微调,艾志波[微博]替代艾雷尔森出任首发中卫,达拉纳赫坐在了替补席上。

  可比赛的开局和前几场相似,上半场,又是后防线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此时,德拉甘开始了自我否定,他重新换上艾雷尔森,替下出现失误的艾志波,当时比赛才进行到第21分钟。

  和往常一样,舜天也有必进球的机会,上半场结束前,舜天再次头球攻破击中立柱。这还不是舜天最好的机会,下半场第11分钟,阿尔滨两名后卫防守出现失误,被 耶夫蒂奇灵巧地接到球,横传中路,萨利希面前只剩下对方门将,毫无疑问这是个必进球的机会,可惜萨利希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本能地扑出了底线,替补席上的德拉 甘无奈地低着头,用手重重地拍了拍自己的腿,整个人几乎要瘫在替补席上。

  连这样的球都进不去,德拉甘也只能仰天长叹了,此后萨利希被换下,郁闷的他在场边和凯塔动起了手。

  发布会上

  他的声音疲惫而又沙哑

  终场哨响那一刻,比分定格在0:1,现场听到的是大连阿尔滨[微博]球迷的欢呼声,和四处飞舞的坐垫。德拉甘急匆匆地走回了休息室,这个地方他似乎一分钟都不想多待。

  助理教练杨晨走在了队伍的最后面,他不断地安抚着舜天球员。也许,这并不是舜天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可惜结局和之前没有太大区别。

  当德拉甘走进发布会现场时,你可以明显感觉到他的郁闷,他是苦笑着走进现场的。当他开口说话时,声音显得非常疲惫,比原来的嗓音更加沙哑了。后来舜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头子把嗓子喊哑了。

  事实上,整个下半场,德拉甘时常在场边大喊大叫,招呼着球员,急得脸通红,他的心情,他的焦虑,此刻所有人都是可以理解和体味的。

  从上赛季的最佳教练,风光无限,到如今,舜天连续7场联赛不胜,排名靠后,德拉甘的压力可想而知。

  这个夜晚,对于德拉甘而言,有些悲情,一赛季连续输了阿尔滨三次,而且结局和过程都是那么的相似。

  当发布会结束时,德拉甘走得依旧那么急急匆匆,只是礼节性地和他的徒弟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握了握手,脸上没有一丝微笑,甚至没有过往的寒暄。这个夜晚,并不属于德拉甘,这个夜晚,也不属于舜天。

  面对记者

  他强调的是坚持和团结

  赛后,面对现代快报记者的提问,德拉甘说了足足有3分钟。

  “记得我刚来舜天时,那时的情况很糟糕,但我觉得现在和那时并不完全相同,那时我们什么也不是,但现在,我们是去年的亚军,我们还打了亚冠,而且就算到现在为止,我也不认为,我们是保级球队,我们的情况,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糟糕,真的,绝对没有。”德拉甘说。

  “我们是7场比赛没有赢球了,结果很不好,但是我们在比赛中还是创造了非常多的得分机会,最近三场,我们场场打门柱,我不得不感叹,运气不在我们这边,但我相信,下一场会好点,因为不可能场场运气都这么差。”德拉甘对记者说,“其实,这么多场比赛,球员们都是按照我们制定的方针在打,大家也都很努力,但我们缺 少一场胜利,比赛总不赢球,对球员的信心是一种打击,我想,我们会赢球的。但我需要强调的是坚持和团结,我们需要坚持下去,坚持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说我 们现在就提前放弃了,那么我们也许什么也得不到,而且我们需要团结,大家一起努力,团结在一起,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对于自己的未来,德拉甘坦言,“是的,我知道,你们都很关心我的合同,我和俱乐部的合同今年12月底就要到期了,但眼前需要做的是,包括我在内,全力以赴去打剩余的比赛,至于和俱乐部的合约问题,我想可以先放一放,等到比赛全部结束后,再来谈吧。”

  俱乐部:想多了没用,打好下一场

  记者席边上,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和总经理刘军坐在一起看着比赛,当舜天又一次落后时,他们的心情和广大舜天球迷是一样的,充满着焦虑,刘军托着眼镜,想尽力看清楚,龚建人则一脸的严肃。

  球又输了,舜天高层的心情也再次降到冰点。“球输了,其实也没什么可多说的了。”赛后第一时间,龚建人没什么心情再说什么。

  当 然,既然局面已经如此,舜天总归要去面对。回到酒店,舜天高层稍稍平复了心情,他们和教练、球员一起用了晚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龚建人说,“既然局面已经如此,那么我们还是往前看吧,其他的多说什么,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现在球队需要一场一场去打,一场一场去拼,其他想多了,没有用,现在需要全力以赴争取打好下个主场的比赛。”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吕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