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7轮不胜究竟责任在谁?赛季初引援似乎能找到答案

2013年08月18日0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尽管在客场对阵大连阿尔滨[微博]之前,舜天俱乐部开出了200万赢球奖,不过这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0比1的结果让这支去年中超亚军在最近7轮联赛无一胜绩,加上足协杯被主场被大连阿尔滨淘汰,去年上演“屌丝逆袭”的舜天本赛季很可能会颗粒无收,连续不胜也让球队跌至降级区边缘,这也让人产生疑问,舜天究竟怎么了?

  德拉甘变阵渴望拿1分

  球队长期不胜让他担忧

  自从2011年接替科奇安执教舜天之后,德拉甘这位“救火教练”率领舜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主场17场不败、球队历史上首次冲进亚冠、65769人中超观众上座率记录……,经过两个赛季的辉煌之后,舜天本赛季一度在亚冠中差点小组晋级,而在联赛中也经历过亚冠的洗礼,逐渐回到正轨,6月份客场2比0战胜山东鲁能[微博]之后,又燃起了冲击亚冠的希望。

  可谁也没有想到,自从客场对阵上海上港[微博]开始,球队先是连续两场负于升班马,接着又在主场输给广州恒大[微博],遭遇三连败,虽然在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中逼平了上海申鑫[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但又在镇江新主场输给贵州人和[微博],加上昨天晚上输给大连阿尔滨,最近7轮联赛舜天仅拿到2分。

  不过对于德拉甘来说,球队长期不胜让他身上背负了压力,但相比前任科奇安,这位塞尔维亚人还是相当“幸运”。2011赛季科奇安在执教舜天6轮不胜之后成为那个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中超主教练,也让舜天支付了一笔不菲的违约金,而德拉甘最近执教球队连续不胜,却没有让他遭遇“下课危机”,毕竟他在前两年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而本赛季遇到的困境则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手上可用的牌并不多,也使得他的临场指挥捉襟见肘。

  在对阵阿尔滨的首发名单上,德拉甘把陆博飞、邓小飞[微博]、艾雷尔森、达纳拉赫[微博]放在替补席,可开场不久之后的丢球让他启用了一个换人名额,用艾雷尔森换下了艾志波[微博],虽然此后比赛舜天没有再失球,但却让0比1的结果保持到终场,在金州这块去年3比1战胜大连实德[微博]和1比1战平大连阿尔滨的场地上,无奈接受到一场失利。

  赛季初引援不力成隐患

  主力前锋竟7场无进球

  在上赛季冲进亚冠之后,舜天本赛季加大了投入,但所使用的资金并没有在外援身上得到体现,相比其他中超球队把大笔的引援资金放在外援身上,舜天则是由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微博]花2000多万从上海申花[微博]买来了内援吴曦[微博],而外援也只是在亚冠开始前不到一个月,签下了阿尔巴尼亚足球先生萨利赫。

  可是联赛打完21轮之后,舜天全队的进球数为24个,要知道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达纳拉赫一个赛季就攻入了23粒进球,而舜天目前也陷入了进球荒。球队进球数排名第一的萨利赫上一次在联赛中入球还要追述到6月26日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微博],但此后的7轮联赛中,这名外援的进球数始终锁定在8个,而另外一名前锋耶夫蒂奇则是彻底“迷失”。

  在客场对阵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微博]比赛中,耶夫蒂奇曾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也让外界看到了达纳拉赫回归球队之后,两人有望重复上赛季“锋线搭档”一幕,但这仅仅是昙花一现,此后比赛中耶夫蒂奇却没能让进球延续,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也只打入3个进球,两名前锋加起来的进球还不到球队总进球数的一半。

  如果不是因为达纳拉赫受伤,或许没人知道萨利赫这名球员,但在达纳拉赫回到球队之后,经过手术之后的他已经没有了上赛季的“威力”,不仅在正式比赛中没能取得进球,跟队友的配合也少了点默契。再看看目前的射手榜,前十名已经没有舜天球员身影。

  如果说舜天这支“务实”的俱乐部不愿花高价购买埃尔克森[微博]这种重量级的外援,但是像埃杜[微博]、瓦罗这样实用的外援也应当被放在球队考虑范围之内,但是在联赛二次转会期间,球队裁掉了夺得超级杯的功臣克里维茨,让达十重返球队,可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已今非昔比,而舜天也只能用这几名球员“撑”到赛季结束。

  上赛季亚军开始要保级 

  谁来为糟糕战绩“买单”?

  也许谁也没有想到,上赛季风光一时的江苏舜天[微博]在客场输给大连阿尔滨之后,已经滑落到积分榜第12位,如果不是天津泰达[微博]赛季前被足协扣6分,已经在主场对阵上海申鑫比赛中,凭借萨利赫最后时刻的绝杀战平对手,或许舜天此时的排名还要靠后,而球队下一轮的对手正是处在降级区的长春亚泰[微博],这也是一场“6分球”战役。

  不过一提到“6分球”战役,不由让人想到舜天上赛季主场对阵贵州人和,那时候舜天与人和为亚冠名额进行争夺,结果舜天在主场战胜对手,取得晋级亚冠的关键3分,而本赛季舜天“6分球”战役已经由冲击亚冠变成了保级战役,可是翻看舜天对阵亚泰的交手记录,舜天也并不占优势。

  除了德拉甘执教球队的首场比赛舜天凭借吉翔[微博]的进球,1比0战胜亚泰拿到2011赛季的首场胜利之外,亚泰似乎是“舜天克星”,无论是在中甲还是中超,在两支球队交锋中,舜天均很难占到便宜,尤其在上个赛季,亚泰客场战胜舜天搅黄了舜天提前准备好的百场庆典,也让主场不败纪录作古,而当本赛季主场再次面对亚泰的时候,舜天已经开始为保级而战。

  从目前情况来看,排在舜天身后的除了亚泰之外,还有更换了主教练的上海申鑫,而舜天接下来的对手失利也比较相近,保级形势相对乐观,但至于赛季后德拉甘的去留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德拉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暂时还没考虑续约,可一旦成绩不理想,外教“走人”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但如果换一个新教练,还能否把舜天带到曾经的高度?

  在上一任主教练科奇安下课之后,背负着“骂名”离开了中国,所有的的责任也算在他的头上,但德拉甘给江苏足球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如果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决定不续约,再把责任推给德拉甘显然不太合适,但这个时候要问责,或许可以从俱乐部的引援找出点答案。

  (五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皇马巴萨均让2球 英超切尔西战升班马]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