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皇马下周再战亚冠 对手:胜恒大是不可能的任务

2013年08月16日15:06  上海青年报

  下周,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便将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按照规则,恒大将先主场后客场,两场比赛分别在8月21日和9月18日进行。对 于广州恒大,对手莱赫维亚主帅特里茨也是直言,战胜对手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明年名额可能减少的现状,却让中超球队征战亚冠 的难度进一步增大。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莱赫维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乃至亚洲赛场的强势表现,无疑让所有对手“胆战心惊”。亚冠八强战即将面对这艘亚洲的“银河战舰”,再加上球队近期状态不佳,让莱赫维亚主帅特里茨也不禁摇头,“现在遇到广州恒大真是一件倒霉的事。”

  就在不久之前与大马联赛亚军斯兰格热身赛上,莱赫维亚仅仅与对手1:1握手言和,这样的一个状态让主帅特里茨很清楚遭遇恒大的结局。 “与广州恒大交手,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你知道,有时候八强抽签全靠运气,但有时候运气并不属于你。”特里茨说,“尤其是现在他们正处于巅峰的状态, 这个时候遇到真是没办法,只有接受,唉。”特里茨不停地叹着气。

  诚然,恒大最近的状态堪称强势,甚至未见丝毫留力的迹象。最近一轮中超联赛,他们以3:0完胜大连阿尔滨[微博]。“现在要想战胜他们,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莱赫维相关内部人士也是直言。

  中超明年亚冠名额或将减少

  广州恒大在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但对于中超球队来说,亚冠赛场在今后或将更为艰难。今年11月,亚足联将召开年度例会,届时便将决定明年的亚冠分配名额。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超的亚冠名额将由4个正赛变成3+1(3个正赛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

  按照亚冠名额的重要原则,在多达十项的评分中,只有获得600分以上才能有正赛的名额。西亚区的各前5名才有正赛的名额,同时前两名才 有4个正赛名额,第三名是3+1,第四名是2+1,第五名是1+1。再从技术评分来看,2012年为韩国196.9分,日本157.5分,中国79.7 分。而今年持续低迷的中超联赛,即便是恒大最终夺冠依然难以改变这一现状,尤其是“拖后腿”的国足表现。并且,今年技术标准分也将从原来的200分提高到 250分。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澳超联赛也是在各方面提高巨大。体育馆、管理和上座率等,可以说是奋起直追中超联赛。一旦中超被澳超所超越,对于中 超球队来说,亚冠名额甚至可能变成2+1。无论如何,中超球队参加亚冠名额被减少,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过程更为艰难,已经是不容改变的事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英冠激战 法甲早场里昂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