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对手:恒大状态已至巅峰 八强就相遇实在太倒霉

2013年08月16日14:56  北国网-时代商报

  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将于8月21日出战亚冠八强赛,对手为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对于即将到来的对决,就连对手的主帅特里茨也在近日表示,“完全是一件很倒霉的事,广州恒大目前的状态已至巅峰。”

  特里茨在日前的热身赛后感慨地称:“与广州恒大打亚冠,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你知道,有时候八强抽签全靠运气,但有时候运气并不属于你。我认为在这个时候遭遇广州恒大,完全是一件很倒霉的事情。”

  比利时人特里茨一向嘴硬,为何在热身赛后突然服软呢?球队内部人士称,莱赫维亚目前的状态还远未达到教练组要求,其次中超比赛录像也送到 了特里茨手里,尤其是恒大在最近一轮3:0大胜阿尔滨的比赛让比利时人颇为惊羡,认为恒大目前的状态已至巅峰,战胜恒大对莱赫维亚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 成的任务。

  反观广州恒大,和去年那支球队相比,这支队伍已经打上了深刻的里皮烙印。里皮去年接手广州恒大,曾经出现过球队连续失分的情况——主场被 广州富力[微博]击败,客场被上海申鑫[微博]逼平,客场负于贵州茅台,而在亚冠八强战中,两回合被伊蒂哈德以总比分5:4淘汰。但里皮始终最看重的是,队伍90分钟内自 始至终的注意力,队伍在球场上的控制力和侵略性,在执教恒大一年后,这些特质已经慢慢显露。而恒大班底的雄厚和里皮的能力相结合,造就了恒大今年在中超的 统治性地位。

  今年被认为是恒大争夺亚冠的最佳时机——不仅仅因为中超的有利形势,而且从人员年龄结构上来说,目前恒大的大部分主力队员正处于他们职业 生涯的巅峰,而八强战中的对手卡塔尔莱赫维亚队,也被认为是西亚对手中较弱的一支。显然,对于恒大来说,他们称霸亚洲的机会就在眼前。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黄硕采写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英冠激战 法甲早场里昂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