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鸟生涯汇成一句话 泰达若是良机只需他做好一件事

2013年08月16日12:21  《球迷》报 微博
《球迷》报版面图《球迷》报版面图

  安德烈齐尼奥有句名言——“时刻准备好,天赐良机可不会报时!”这当然也是他对自己十余年职业生涯精辟总结和深刻感悟。

  作为1999年新西兰U-17世少赛和2003年阿联酋U-20世青赛巴西冠军队成员,“烈鸟”从小就星光熠熠为人所关注,虽然在这两支冠军球队中,他多是以替补角色出场,但集触球、速度、力量和技术于一身,而且胜任前场多个位置的他,被众多巴西业内行家看好,如果按照正常轨迹发展,他完全可以成为又一名享誉世界的桑巴球星。

  但天不遂人愿,10年的光景过去了,“烈鸟”虽然也是名满国内,但显然并没有达到人们之前的预期,当昔日冠军队队友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勒夫、尼尔马尔、克莱伯等人先后入选巴西国家队时,当初身披9号战袍的他,却只能品尝与国家队无缘的落寞,这不能不说是其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不过,在“烈鸟”的荣誉室里,却从来不缺少冠军奖杯:在弗拉门戈,他随队赢得过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联赛冠军和巴西冠军杯;在韩国浦项制铁,他赢得了K联赛冠军,并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巴西国际,他率队获得3次巴西南大河州联赛冠军、1次南美杯冠军、1次骏河银行杯冠军、1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1次南美优胜者杯冠军;在博塔弗戈,上赛季他还刚刚随队赢得了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联赛冠军。

  对于这名冠军拿到手软的实力派球员,为何甘愿放弃国内的事业和地位,反而冒着名誉受损的风险加盟有着降级危险的天津泰达,坊间存在很多说法,其中最主要的一种便是,本赛季随着荷兰老将西多夫的加盟,他在博塔弗戈已经难保主力位置,这也让他下定决心出走。

  但事实上,队内位置竞争固然激烈,“烈鸟”并不想离开博塔弗戈,就在加盟天津泰达前两个月,他还曾向外界袒露心声,表示自己有信心重新跻身11人主力阵容,并称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博塔弗戈夺得一届巴西冠军杯,从而随队登上世界的舞台。

  “烈鸟”对未来踌躇满志,但遗憾的是,博塔弗戈此时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变化。“烈鸟”刚刚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便凭借出色的表现轻而易举地赢得了主力位置和球迷的喜爱,但今年年初一次腹股沟伤病,让他远离赛场近两个月的时间,而在伤愈复出后,他也仅仅代表球队出场过几次,随后便陷入了各种转会传闻中。说到底,对于世界上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足球都是一门生意,球员的个人意愿在其中不值一提,“烈鸟”的离开似乎也注定会成为必然。

  也正是因为如此,“烈鸟”目前还未表现出魔力不足为奇,伤病刚刚痊愈,加上漫长的转会肥皂剧,让他很长时间都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在他的体能和腿部肌肉力量上有着十分明显的体现。不过即使如此,“烈鸟”依然是泰达“魔幻三重奏”的关键一环,无论巴雷还是瓦伦西亚的惊艳表现,都离不开他的贡献,就如主教练吉马良斯所说,“他和巴雷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他在以他的方式帮助球队,对我们尤其重要。”

  现在,“烈鸟”在天津开始了自己的全新冒险,2007年他曾在韩国达到职业生涯又一巅峰,因此适应中超并取得成功也是理所应当。当然,前提是人们要给予他必要的信任和支持,因为谁都知道,只有快乐的巴西人才能踢出真正的桑巴足球。

  在刚刚度过了自己30周岁的生日后,更加成熟的“烈鸟”知道,现在他已经不需要再像10年前刚刚出道时,用什么耀眼的成绩来证明自己了,他唯一要做的就是默默做好准备,然后等待着下一个机会的降临。

  天津泰达会不会是一个天赐良机?谁知道呢,也许就是这种不经意,他又会给这里的球迷带来新的奇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