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高层表态将继续信任德拉甘 刺激球队提高赢球奖

2013年08月16日03:19  现代快报

  从8轮不败到最近的6轮不胜,目前的江苏舜天[微博]正承受着各种煎熬,所有人中压力最大的,无疑是球队主帅、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德拉甘。由于本赛季结束,德拉甘与舜天的合同就将到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塞尔维亚老头坦言,“连续多场比赛不胜,我自己非常尴尬,我觉得现在不太适合谈续约了。”德拉甘甚至表示,“如果成绩一直没有起色,我自己都没有什么理由再继续留在这里了。”

  “放低姿态,我们已不是亚冠球队”

  舜天本赛季成绩不好,在这风口浪尖上,德拉甘说:“我早就做好了接受一切指责和质疑的准备,但是我有自己的立场和评判标准,我不会因为成绩不好,就否定一切,否定球员和自己,没有必要那样走极端。”

  两个赛季,舜天反差很大,对此德拉甘表示,“球队成绩不好的原因很多,但是有一个环节不可忽视,就是我们在跟其他打亚冠的球队的比赛中输得太多了。上赛季在与恒大[微博]、国安[微博]和人和的6场比赛中,我们一共拿到了8分,这个赛季从这三强身上却只拿到了1分。我们的很多基础环节还非常薄弱,连续遭遇这些强队时,应变能力逊色于他们,这也是我们这么早被甩开的原因。”

  对于攻防两端出现的问题,德拉甘坦言,“正因为我们的主要得分手哑火了,而且是集体哑火,所以在进攻上不能给予对手致命打击,那么防守上肯定是压力更大了,大家心态都有些急躁,但是越是这个时候,我会越冷静,我坚信,球队一定会好起来。”

  对于未来的目标,德拉甘表示:“尽量打好剩下的所有比赛,然后尽最大努力缩小与亚冠球队之间的分数差距。全队都要从精神上彻底接受一个事实,放低自己的姿态和心态,我们不是什么亚冠球队了,想要重返积分榜前列,只能是一场场拼对手,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行。”

  “战绩不佳,现在不太适合谈续约”

  舜天连续不胜,外界说球队接下来的任务将是保级,对此德拉甘并不赞同,“我觉得事情不至于那么悲观,虽然我们不是什么绝对的强队,但是也不至于一下子就沦落到保级,如果这样说的话,会非常大地打击球员们的士气。我们肯定还要继续向前冲,不放过任何把名次向前提升的机会。”

  当然,舜天今年成绩不好,对于合同即将到期的德拉甘而言的确有些被动,因此续约的事情,只能暂时放在一边,“我们双方都有这个方面(续约)的想法,俱乐部给我时间让我考虑续约的条件。可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成绩一路走低,我自己非常尴尬,我觉得现在不太适合谈续约了,于是我跟俱乐部达成了共识,先关注眼下的成绩,以后时机合适时再谈续约吧。”德拉甘说,“如果成绩一直没有起色,我自己也没有什么理由再继续留在这里了。但是从我的内心来说,我希望可以继续执教舜天,而且我对未来也没有什么过分的经济和物质方面的追求,只有一些小细节稍微调整一下就行了,当然这是建立在成绩好转的前提下。”

  高层力挺德拉甘:肯定会全力支持他

  这段时间,德拉甘的日子很难过,媒体、球迷都对他和他带领的舜天颇有微词,在这个困难时期,舜天高层明确表示,“这个时候,俱乐部肯定会全力支持德拉甘。”

  据悉,俱乐部已经跟德拉甘进行了沟通,表达了对他的理解和信任,“我们真心愿意支持德拉甘,在这两个赛季里,我们跟他相处得非常愉快,他带给这支球队很多的先进理念和历史最佳成绩,所以,我们由衷希望他继续在这里执教下去。现在我们要帮他排除一切杂音,辅助他把成绩带上来,至少从俱乐部角度,我们愿意继续信任他。”

  当然,俱乐部也期待德拉甘能尽快找到办法,把球队带出困境。“其实,这几天我们和德拉甘沟通得很不错,毕竟大家合作这么长时间了,若无法沟通,也不可能合作到现在,德拉甘和我们说的一些话,还是比较客观中肯的,他也没有推卸责任,每个队都有困难的时候,不可能一点问题没有,这个时候球队需要的是团结。”舜天高层说。

  明天对阵阿尔滨,俱乐部提高赢球奖金

  昨天下午,舜天离开南京,飞往大连,准备本周六晚与大连阿尔滨[微博]的中超联赛。由于球队目前处于低潮期,临行前,国信集团副总经理徐祖坚也专程赶到球队,为出征的将士打气。

  徐祖坚说:“我希望球队能认清目前的形势,也要坚定信心,目前球队处于暂时的困难期,还需要大家付出更多的努力。不过我们也要看到,虽然前面输了几场球,但是球队整体的精神面貌和竞技水准,除了个别场次的比赛,总体上还是很不错的。目前球队联赛排名和我们的实力并不完全相符,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要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把过程做好,我们一定会赢得好的结果。同时,大家更要团结协作,勇于承担,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虽然每个人来自不同地方,但我希望大家能做到,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场上场下都需要大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理解。越是遇到困难,越需要大家相互包容,相互鼓励。一个好的球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只能听到一种声音,就是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为了鼓励球队走出低谷,在与阿尔滨的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俱乐部决定提高比赛的赢球奖金。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英冠激战 法甲早场里昂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