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安蒂奇别固执3将或该首发 对洛维别捧杀

2013年08月12日18:16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勒夫中超首秀的惊艳表现着实让人兴奋,但“爱神”的个人成功却依然掩盖不了鲁能[微博]在这场比赛里存在的诸多问题。而且,在下一轮比赛前,鲁能的困难已经提前到来,两大外援同时停赛,迫使安蒂奇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出改变了。

  告急!

  后场两外援停赛

  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申花[微博],鲁能上周六经历了一场吓死人的比赛,这一战对于安蒂奇来说应该算得上是惨胜。因为上半时的失误频频让队员急躁情绪爆发,麦克格文和安塔尔双双吃到黄牌,这两位中后场的绝对主力的黄牌数量已经累积到了4张,他们将无缘客场挑战辽足,在失球数飞涨的时候,鲁能却同时损失两位防守主力,这相当于在与申花一战里,鲁能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麦克格文缺阵让人遗憾,好在杜威[微博]下一场可以复出,鲁能只能用全华班的防线去面对埃杜[微博]和詹姆斯[微博]这对攻击力强悍的外援组合。安塔尔无法登场,后腰必须重新进行选择,谁来填补这个位置,或许与申花一战的下半场可以给安蒂奇很好的提示。

  同时还得指出的是,安塔尔和麦克格文同时停赛,鲁能只能用3名外援去挑战辽足,在皮斯库里奇是玻璃人的情况下,鲁能可堪大用的外援就只剩下马塞纳和勒夫了,考验本土球员的时候到了。

  改变!

  请安帅别再固执

  与申花一战的下半场,蒿俊闵[微博]的出现是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他登场后让鲁能的中场串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是问题就来了,如果让蒿俊闵首发出场,鲁能还会在上半时就陷入极度被动之中吗?下一战,安蒂奇何不考虑让蒿俊闵首发?现在鲁能首发阵容里最受诟病的就是右路,吕征[微博]的状态跟联赛之初不能相提并论,王彤[微博]在球迷眼里也是略显毛躁。尽管小吕为勒夫打进第一球奉献了助攻,但通过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次助攻仍不足以让他继续留在首发阵容里。让吕征暂时退出首发阵容,其实是对他的一种保护,在替补席上静下心来总结一下得失,其实有利于他重新找回状态,他的速度在下半时更有发挥的空间。

  其实,安蒂奇还可以从预备队里选调得力人选去弥补安塔尔留下的位置,踢球头脑清楚的罗森文可以是一个选择,若是蒿俊闵去打中路,鲁能在边路还有王刚以及伤愈的吴兴涵[微博]可用。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鲁能预备队5:0大胜申花预备队的比赛里,皮斯库里奇再次复出了,这已经是他在鲁能的第N次复出,这位“玻璃人”到底能不能出战,现在谁的心里都没底。

  冷静!

  捧杀勒夫不可取

  “爱神”的中超处子秀不可谓不威武,但一场比赛让勒夫封神还是有些过头,高兴之后,其实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应该用冷静的心态去审视这位“黑又硬”。理想是丰满的,但现实是骨感的,在鲁能主力一下子缺席两人的情况下,下一场比赛对勒夫的考验要更大。再强悍的前锋也不可能场场比赛都进球,如果勒夫不能在对阵辽足的比赛里延续神奇,也是正常。

  在鲁能足球这个大环境里,造神和毁人之风一直都客观存在,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奥比纳[微博]和安蒂奇,两人来华之前,无不承载着球迷的殷切期望,一度被捧上神坛,但在鲁能遇到挫折两人却无法施救之后,他们就被定义为“水货”和“过时”。现在,勒夫已经被捧到了高天之上,万一他不能连续进球,“爱神”会不会又被贬为“衰神”呢?其实,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在这下火的大热天里保持一份清凉的心态,那样,或许就不会着急上火了,这对所有人都是好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友谊赛阿甲南俱杯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