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波自曝进球秘笈特喜欢1感觉 最自豪球队的凝聚力

2013年08月12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次反越位抽射破门,一次门前机敏补射中的,完成梅开二度的曲波[微博]进入中超历史总射手榜前三,更为重要的是,这位曾经的追风少年用自己的进球帮助贵州人和[微博]攻克了从未赢过球的江苏,拿下3分,走出了7轮不胜的阴霾。在前往南京机场的大巴上,曲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曲波表示自己能一直进球的原因在于自己没有失去进球的欲望,同时,整个团队超强的凝聚力才是今年能占据积分榜前列的关键。

  曲波上一次梅开二度,是去年贵州人和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微博],曲波用自己的100个进球帮助球队收获了胜利。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的重伤之后,曲波在今年亚冠联赛复出,并且再一次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亚冠首胜。32岁的风之子早已少年不再,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一次次地用进球帮助球队,谈及自己如何保持住状态时,曲波显得很淡定:“首先我想说,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把每场比赛当做最重要的事是我的头等大事。虽然从外界看来,我的年纪是越来越大了,但是我一直没有失去进球的欲望,我非常喜欢进球之后的感觉。尤其是在你经过了平时非常非常努力的训练之后,换来了进球和胜利,这种成就感是非常舒服的。”

  谈及自己如何从伤病中恢复时,曲波说:“其次,从去年受伤到现在,这个恢复过程很漫长,要感谢俱乐部的全力支持,让我在德国得到了良好的治疗和恢复。此外,我也一直给自己不断设定目标。人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我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分,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从凉爽的贵阳出征有火炉之称的镇江,赛前,高温成为了贵州人和面对的最大挑战。但就是在这种高温天气之下,曲波完成了自己又一次的华丽演出,谈及自己的应对经验,曲波说:“我们之前客场打武汉,还有这场客场打江苏的比赛下来之后,宫指导也肯定了我们的精神面貌。宫指导也对我们团队的战斗精神和比赛精神给予了肯定。从我自己来说,我每场比赛准备的要求不同。同武汉和江苏,天气都比较热,都有火炉的称号。我的经验是,在这种环境下,在赛前要尽量多的休息,尽量少出汗,减少无谓的体能消耗。”

  这个赛季的贵州,每每在比赛中都表现出超强的韧劲。昨天的比赛,贵州人和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像是在高温之下作战。谈及球队今年的变化及应对措施,曲波说:“宫指导在赛前一直给我们说要在思想上做好准备。谁都知道这些地方热,但是热了也不能不比赛,温度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是一样的。我们知道自己要调节好,因为对双方来说困难是相等的。这个赛季以来,我们自豪的是我们的凝聚力和作战能力,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外面不是都叫我们80分钟惹不起吗,这就体现了我们现在的战斗力比以往要更加出色。”

  (不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荷乙小联赛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