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首尝客胜滋味 高洪波:我们外援令人失望

2013年08月12日08: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博斯纳世界波+雅库布梅开二度=广州富力[微博]3球大胜上海上港[微博]

  ■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

  本报记者 张喆

  进球 上海上港 0∶3 广州富力

  15’ 0∶1 富力获距门30米外的直接任意球机会,博斯纳长距离助跑后大力抽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直挂网窝。

  47’ 0∶2 姜宁[微博]送出直塞,雅库布禁区内右脚低射远角破门。

  51’ 0∶3 达维[微博]横传中路,姜宁得球再送巧妙直塞,雅库布跟进挑射破门。

  尽管上海的气温高达40摄氏度,尽管八万人体育场的草皮差得一塌糊涂,但凭借博斯纳的一脚惊天世界波和雅库布两次尽显射手本色的破门,广州富力昨晚做客以3比0大胜上海上港。这是广州富力本赛季第2次在客场带走3分,也是在中超两个赛季以来在客场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更重要的是,这是埃里克森入主富力之后首次带队获得客场胜利。为此,富力俱乐部将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提高到200万元。

  埃里克森终显名帅功力

  埃里克森上任以来,富力的整体表现可谓中规中矩,但他在用人方面显得比较保守。不过,昨晚客场击败上港一战,埃里克森终于在战术布置和调兵遣将上展露了名帅的功力。

  由于最近上海的天气酷热异常,埃里克森赛前果断地取消了球队到八万人体育场踩场的计划。为了对付高温作赛的艰苦条件,又考虑到对手年轻球员居多,打法讲究灵活快速,埃里克森老辣地向全队布置了“以慢打快、争夺中场、多控制球”的战略方针。

  在布阵上,埃里克森首次派上中卫许博[微博],让他客串打后腰,达维的位置则前移到前腰。应该说,这一招是富力此役的胜负手,许博与李岩[微博]搭配的双后腰在防守上相当到位,达维被解放到前场之后表现得十分活跃。赛后,埃里克森自己也坦承在使用达维的问题上取得了一定收获,这次的成功经验或许会令达维重新焕发自己的能量。

  下半场,埃里克森令人意外地早早用姜宁换下拉斐尔。虽然赛后没有具体点出这次换人的作用,但他表态是自己的一次重要战术调整。姜宁上场后更多在中路游动,他先后3次送出直塞给雅库布射门机会,其中两次转化为进球,证明了埃帅换人的及时和见效。之后在许博体能下降时,埃里克森又用罗伊斯顿[微博]将其换下,始终保持对上港中场进攻空间的控制权。最后时刻换上卢琳时恰好碰到唐淼[微博]抽筋,埃里克森就让卢琳改打右后卫,最终保证了胜果不失。可以说,埃里克森此役在用兵上完胜对方主帅高洪波[微博]

  冲亚冠还是要打经验牌

  除了战术改变得法,富力之胜很大程度上得自外援的个人能力。博斯纳加盟前曾在韩国K联赛上演过打进时速高达123公里的任意球,昨晚他劲射破网的一脚就展现了他“大力金刚腿”式任意球的威力。至于雅库布,他在禁区内的得分能力并非普通外援可比,如果他和拉斐尔都能保持最近的效率,在射手榜上或许会上演“合围恒大[微博]埃神”的一幕。

  当然,从过程来看,富力的大胜显然有着运气成分。且不说富力全场6脚射门居然有5脚打正取得3个进球是多么高的效率,上港的外援错失了至少4次得分良机就足以令高洪波抓狂。赛后,埃里克森坦承赢在球员有经验,能把握住机会。高洪波则只能沮丧地叹息:“我们外援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

  埃里克森在上一轮比赛前就预言,富力很可能会在上港这个客场打破不胜怪圈,结果他果然兑现了预言,也令富力在冲击亚冠的目标上开始有了令人期待的追求——富力已经冲到第5位。毫无疑问,要想真正冲进亚冠,埃帅的功力和外援的经验,都是不可或缺的前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荷乙小联赛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