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后腰不理想麦凯被裁 伊萨克留队将扮演替补角色

2013年07月27日15:10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讯 昨日零时,亚泰正式公布离队外援,令人意外的是17轮比赛只进2球的伊萨克幸运留队,而澳大利亚后腰麦凯则被裁掉,今年年初,亚泰最大的动作就是请来了本土教练李树斌,而麦凯则是他钦点的外援,而如今两人先后离队,强力纠错后的亚泰也将按照萨布利奇的方式开始残酷的保级大战。

  正牌国脚并非后腰

  和伊萨克相比,麦凯是澳大利亚正牌国脚,而且还有希望在明年的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亮相,可是最终他却被亚泰裁掉,麦凯早在本月18日就已经离开亚泰,跟随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东亚杯的比赛,此前亚泰俱乐部曾拒绝放其参赛,不过考虑到他的位置已有合适人选,他在最后时刻得以参赛,并很有可能在明日和国足[微博]的比赛中出场。

  为何麦凯这位正牌国脚被裁,很大程度是因为他在亚泰半个赛季一直都踢后腰,表现平平,而亚泰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闫峰[微博],加上队中的裴帅[微博]、刘晓东[微博]等人,后腰位置人员还算整齐。麦凯能够立足澳大利亚国家队是因为他的位置并非中场,而是一名左后卫,可两次加盟亚泰却一直出任后腰,亚泰的左后卫张笑非[微博]位置稳固,年初李树斌甚至在冬训时让麦凯出任左前卫,可效果并不理想,最终他占据了王栋[微博]的后腰位置,可表现却无法和去年的王栋相媲美。值得一提的是,麦凯两次加盟亚泰,都只打了半个赛季,不过,亚泰教练组仍对他在这半年的付出表示感谢,而裁掉他也是因为外援名额限制。

  伊萨克因无锋留队

  雷泽克和埃尼尼奥两名前场球员的加盟并没有让巴乙银靴伊萨克丢掉饭碗,虽然萨布利奇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他的表现表示不满,但如今再看更多是一种激励手段。伊萨克能够留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亚泰缺少中锋,和后腰位置有两三人的配备相比,亚泰在中锋位置却在“闹人荒”,昔日射手曹添堡[微博]如今已被改造为一名前腰,一旦伊萨克离开球队,亚泰在锋线除了雷泽克外甚至无人可用,这也是亚泰为什么会出现表现尚可的被裁、表现不佳的却得以留下的主要原因。

  萨布利奇留下伊萨克不仅仅是希望他能在下半年“开窍”,而是多了一种战术的选择,萨布利奇表示,如果亚泰在场上落后,很有可能要派上两名、甚至三名前锋,伊萨克虽然接下来将扮演替补角色,但对于球队来说依旧很重要。

  中超停赛两周后将于7月31日重燃战火,长春亚泰[微博]客场挑战青岛中能[微博],因天气炎热,本场比赛开球时间由15时35分推迟到19时35分,届时,亚泰四名新援雷泽克、埃尼尼奥、闫峰和赵明剑[微博]都有希望亮相。(记者 邹鹏亮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