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赞拉斐尔是天生射手 高层:他本就有这实力

2013年07月25日09:58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拉斐尔是一位天生的射手,他对球队来讲很重要!”23日下午是埃里克森上任以来富力首个球队公开日,当着众多记者,瑞典人如此评价拉斐尔。不仅是埃里克森给予拉斐尔这样的定位,广州富力[微博]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对拉斐尔也是非常赞赏,“拉斐尔正让富力队提升到更高的高度,我知道他原本就有这样的实力。”

  现在再没有人敢说拉斐尔体能不足、跑不动了,因为他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还没算上与广东日之泉[微博]队的热身赛上的那粒进球,要不他在最近的进球数达到了7个。难怪在球队开放日,大批球迷排着队找拉斐尔索要签名。

  埃里克森上任之后,根据拉斐尔和雅库布的技术特点做了小小的调整,当拉斐尔出现在影子前锋位置的时候,有人曾担心过他能否适应这个位置,不过被球迷们称为“小梅西”的拉斐尔早在巴西联赛就打过这个位置,用拉斐尔的话说是驾轻就熟。实际上,在拉斐尔的位置改变之前埃里克森曾跟他有过细致的交流,瑞典人鼓励拉斐尔大胆的发挥自己的特点,不要怕失误、不要怕丢球。同时,对于拉斐尔的出色表现,埃里克森也会适时地以实际行动表现对他的赞许,比如在他对上海申鑫[微博]的比赛中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后,随后富力对泰达[微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拉斐尔被埃里克森带到会场与媒体面对面。

  埃里克森与拉斐尔之间的真诚互动形成了完美的激励。“拉斐尔在他的新位置上表现非常不错,他是一个得分手,头球非常不错,而且大家知道他速度很快,他同时参与了球队的防守!”从埃里克森的上述表达上来看,他已经用了所有可以赞扬的语言高度肯定了拉斐尔。

  说起拉斐尔,他的富力队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现在拉斐尔的状态很好,更重要的是他总会想到帮助球队取胜,同在前锋线上我当然会给予他最大的支持。”雅库布说。23日傍晚的训练中,埃里克森安排了射点球训练,轮到拉斐尔射点球的时候他一下子打中了门柱,这引来了队友和教练的大笑,此刻的拉斐尔挠挠头,也跟着大笑起来。拉斐尔和埃里克森给曾经气氛凝重的富力队带来了快乐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