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功臣离队已得本人确认 俱乐部拍板引进J联赛中锋

2013年07月22日16:24  《球迷》报 微博

  德尼告别功臣难留

  尽管吉马良斯表示“已没有足够时间再去尝试新的球员”,但泰达俱乐部更换外援的决定并没有改变。据悉,日本J联赛清水心跳俱乐部的巴西锋霸很快就会完成签约。新人的到来意味着泰达队现有外援必有一人将要被取代,据知情人透露,即将离队的人选正是近期屡次上演破门戏码的巴西人德尼尔森,而这个消息也得到了其本人的确认。

  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泰达主帅吉马良斯难得主动提及“不在工作范畴之列”的更换外援一事,他表态力挺用实际行动打破质疑的德尼尔森,皆源于“在球队任务之重、人员配合却日渐默契的当下,已没有足够时间再去尝试新的球员”。但显然,即使最近五场比赛有两粒进球和两记助攻入账,德尼尔森的表现依然没有得到俱乐部方面的认可,“锋线攻击力不足”的定论使得德尼尔森的离开只剩下了时间问题。

  事实上,在安德烈齐尼奥加盟之前,球队方面就曾在尤万西奇和德尼尔森两人之间有过纠结,若不是前者在场上的状态太过于游离,其作为站桩式中锋在以密集型防守反击打法为主的球队中其实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毕竟泰达队中并没有太多纯粹的中锋可以选择。因此,放弃尤万西奇本身就已经为再买一名高中锋而做足了余地。状态正佳的德尼尔森虽暂时留了下来,但对引援目标定位在强力前锋的泰达俱乐部来说,他的离开早已注定。

  二次转会期间,泰达队与多名外援传出过绯闻,其中尼日利亚强援卡鲁·乌切就曾与俱乐部走得很近,如果不是因为个人原因,或许泰达早早就会完成更换外援的工作。但从球队技战术需要出发,此前并没有被太多关注的巴雷成为了最终人选,近日他已抵津进行体检。虽然德尼尔森本人直言“非常不想要离开”,但已经无法改变俱乐部做出的解约倒计时决定。

  不过,在上周训练中,德尼尔森还是参加了球队的备战。有意思的是,这位小个子巴西外援,甚至在对抗训练中还出现在主力阵容。不过,受到外援名额的限制,这位刚刚打出状态的迪尼尔森只能与球队告别,根据安排,泰达俱乐部与新外援签约的同时,将与迪尼尔森办妥解约手续。□

  吉马未归细节难抠

  主帅吉马良斯因为处理私人事务返回巴西家中,推迟了返津的行程。这样,球队只能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训练,而技战术的细节演练只能等待吉马良斯归来。据悉,巴西人将于本周二返津后,球队“群龙无首”的窘境才能化解。

  主场与辽宁队比赛后,泰达队得到了3天的假期,按照俱乐部的规定,球队在上周四集中,开始下一阶段的备战。不过,由于家中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毕,主帅吉马良斯只能利用这短暂的假期返回巴西。遥远的路途也意味着泰达主帅要推迟归期,而球队备战只能交给中方教练组打理。“今年他老母亲去世了,家里很多事都没有处理完,我们也比较理解。”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吉马良斯在向俱乐部说明情况下请假数日,表示会在本周二返回天津带队训练。

  虽然吉马良斯推迟了归期,但泰达队还在在上周四拉开了新一阶段的备战,由中方教练组担起了训练工作的重任。在这几日的训练中,除去体能恢复训练外,教练组还安排了一些分组对抗的练习,技战术方面的内容并没有涉及太多。“这段时间主要还是体能为主,等主教练回来后,再安排一些技战术方面的内容。”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吉马良斯在临行前也与中方教练进行了沟通,这一阶段的训练内容基本安排妥当。

  不过,吉马良斯的迟迟不归,或多或少还是给队员们的心理带来一些影响,毕竟在球队备战的关键阶段,球队需要主帅压阵来稳定军心。除此之外,距离与杭州绿城的比赛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而球队又有新球员加盟,他们的位置如何确定?是否重新调整阵型?进行哪些针对性的战术安排?等等疑问,也都需要吉马良斯返津后来破解。“现在没回来,当然是体能为主,大家也都等他制定战术呢,心里怎么会不急呀。”一位球员表示,现在训练都是由中方教练来安排,但吉马良斯回来之后,肯定又会有一些新的要求,因此“群龙无首”给球队备战会带来一些影响。□

  外援缺席合练难凑

  泰达备战如火如荼展开,但除去主帅吉马良斯推迟了归期外,新近加盟的外援“烈鸟”因为处理私人事宜也返回巴西未归,同时澳大利外援帕拉塔鲁参加东亚杯比赛,也缺席了这段时间的备战,这给泰达的备战工作,多少带来一些影响。

  与吉马良斯一样,“烈鸟”也是在与辽宁队比赛后离津返回巴西的。由于与泰达签约时出发比较仓促,家中很多事务都没有及时安排,更让“烈鸟”放心不下的还是他的家人,因此利用这段联赛间歇期,“烈鸟”急火火地返回巴西处理家事。不过,让“烈鸟”比较欣慰的是,他的爱妻决定陪伴他一起返津,这样可以更好地照顾“烈鸟”的饮食起居,让泰达外援更安心地踢好比赛,不用再为家人牵挂。据悉,如果行程一切顺利,“烈鸟”今日就可返回天津,迅速投入到与绿城的备战中。不过,泰达教练组也是急盼“烈鸟”尽快归队,毕竟他与球队的磨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刚来才一个星期,本来准备这段时间好好磨合一下,但回家这一耽搁,连休息又得一周时间。”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作为球队二次转会引进的强援,“烈鸟”肩负着球队保级的重任,因此需要尽快恢复体能调整状态,做好与绿城的这场保级大战的备战。

  与回家探亲的“烈鸟”相比,帕拉塔鲁的缺席多少有些无奈。由于帕拉塔鲁入选了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东亚杯的阵容,因此泰达后腰缺席了这段时间的球队备战, “能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去打东亚杯比赛是好事,我们很支持,但希望他能保持好状态,毕竟回来后马上就要打联赛,不要因此受到影响。”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东亚杯首战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帕拉塔鲁下半场替补登场,表现还算稳定,为球队逼平东道主做出了贡献,这也让之前教练组的担心,减轻了不少。根据安排,帕拉塔鲁在27日东亚杯比赛结束后才能返津归队,届时距离与绿城比赛还有3天时间,恢复状态应该还有时间。

  相对来说,目前悬念比较大的还是外援前锋。如果泰达俱乐部火速签下巴雷,那新援今日就可以随队参加封训,这对泰达备战来说是比较有利的。如果迟迟没有结果,即便二转截止前敲定外援,那参加这场比赛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