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脚:足协拒绝叶鸿辉打击香港足球 裁决不负责任

2013年07月22日09:11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于中国足协叫停叶鸿辉转会的决定,香港南华队守门员教练范俊业说:“中国足协的这个决定非常儿戏,很不负责任,缺乏严谨性和科学性,总之,你没有给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

  范俊业,2004年11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战的主角之一,那场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的比赛,虽然中国队以7比0大胜,却因为范俊业扑出了郑智的点球,导致中国队少一个净胜球而被淘汰。

  2003年,中国队和皇马在香港进行的比赛中,上半场安琦守门,中国队0比4落后,下半场范俊业出场,皇马众星颗粒无收,这场比赛让范俊业名声大噪,成为香港足球历史上最具盛名的门将之一。

  范俊业在2006年本有机会加盟中超联赛。当时沈阳金德已经和范俊业确定了转会意向,当时的沈阳金德也向中国足协汇报过此事,得到的口头答复是不存在政策上的障碍。不过,可惜的是,正当范俊业准备加盟沈阳金德的时候,因为他的兄长突然身亡,范俊业为了陪伴痛不欲生的母亲决定留在香港,最终和中超擦肩而过。

  当年和中超失缘,所以现在身为叶鸿辉的教练,范俊业非常希望弟子能实现他的中超梦,但最终叶鸿辉却因为“政策问题”无法登陆中超,对此,范俊业感到非常可惜:“从水平的提升方面说,如果阿辉能加盟贵州人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自己有过这样的体会,跟不同的球队、不同的教练训练,会有不同的感悟,这是你在同一个环境中很难得到的经验。我看过国内的门将,曾诚、杨智、王大雷他们的身体条件都很好,技术也不错,如果他们有机会到国外不同的环境锻炼,可能他们的成长会更快、更好。”叶鸿辉未能北上,让范俊业觉得非常难过,“可以说,我和叶鸿辉都是香港门将的代表,但我们两个人都没能登陆中超。我是因为家事,而叶鸿辉却是因为一个不负责任的决定。中国足协这样裁决,对香港足球的打击也非常大,其他位置的球员可以去内地踢球,而门将就不行,这样下去,还有谁愿意在香港守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