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博轩:若离申花不想加盟国内任何队 留洋选西甲德甲

2013年07月20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德比战中长途奔袭打入精彩一球的宋博轩[微博]如今已是申花[微博]队中的进攻核心,申花8号追风少年近日做客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这也是宋博轩登陆上海滩之后第一次接受媒体的深度专访。宋博轩称现在跟刚来申花时恍如隔世,自己的突飞猛进跟沈祥福密不可分,他透露自己的偶像是罗本和小罗,若离开申花不想加盟国内其他球队,西甲[微博]和德甲[微博]更适合自己。

  在对申鑫的上海德比中打入那粒长途奔袭的进球,宋博轩直言这是他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同时他还透露道,“比赛完冯仁亮[微博]给我发短信,说挺漂亮的,继续加油,我们从十岁开始就是发小。王大雷[微博]回更衣室也跟我说,你进球之后我差点哭了。”那场比赛结束后,宋博轩曾说出“申花是上海唯一队”的言论,在此他也做了解释,“同城德比赢了很兴奋,我只是表达我自己的想法,在我心里上海就一支球队,在我心里就一个申花,话说出来可能别人会误解了。”

  谈到自己今年的突飞猛进,宋博轩说道,“我踢球一直走这个路线,第一年的时候作为年轻球员不太适应节奏,现在比赛经验累积起来了,自信心也都在增长,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球员首先要有性格,要有不服输的性格,当所有人质疑你的时候,你就要证明自己,我不比别人差。老大哥对我帮助都很大,还有领导和外援们,从外援身上都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就是工作享受足球,能学到他们对待足球的态度。这一辈子能跟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踢球真的很难得。”

  宋博轩直言,自己今年质的提高最离不开沈祥福的帮助,“今年提高很明显,加强了传中这方面的训练,传球练的很多,因为沈指导也是左脚,他对我可以说是对症下药,我今天的突飞猛进跟沈指导密不可分。”

  而回想跟冯仁亮初来申花的岁月,宋博轩称简直就是恍如隔世,“第一年的生活全部被足球占据,全部是训练,年龄小的不能出去,全部住队里,最远的就是坐2号线去龙王路,当时经常坐过站,换线找不对。”他坦言,“确实没有想到第一年来申花就能打上比赛,很幸运能来这个平台,很珍惜,想在想想第一年就跟做梦一样,恍如隔世。”宋博轩坦言发小冯仁亮很难融入恒大[微博],“小冯踢球特点鲜明,我更综合一些。恒大是最好的球队了,冯仁亮想要融入进去是很难的,他要适应恒大的节奏和整体,就看他怎么理解。”

  作为天津人,宋博轩也谈到了心里的复杂之处,“打天津心里蛮复杂的,要是自己进球了,把天津踢降级了心里也不好受,但是竞技体育也没办法,我现在身在申花,要以队里利益第一位,一想而过就算了。要是之前去天津了也是很好的,我们真是特别幸运来了申花。”不过如今的宋博轩已将上海当成了自己的家,“我特别喜欢上海这座城市,上海就是我家。我从没想离开申花,如果我有一天离开申花了,我不希望加盟国内的球队跟申花成为对手,也有梦想出国踢球。

  而在谈到出国踢球的话题时,宋博轩直言西甲和德甲更适合自己,“出国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我选择的话西甲德甲比较适合我,当然谁都想去皇马[微博]巴萨[微博]。”宋博轩还表示,“我的偶像是罗本和小罗。我现在才24岁,到巅峰还早了些,身体还需要继续加强一下。”最后谈到人生大事时,宋博轩笑言,“事业还是第一位,感情方面没有太多考虑,喜不喜欢足球没太多考虑,喜欢我就OK,结婚不着急。”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