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深知泰达有实力 官员称其可遇不可求

2013年07月20日11:12  城市快报

  加盟泰达[微博]队的首堂训练课开始前,周海滨除了享受到队友们的掌声之外,还有一束鲜花和贺卡,原来这一天是他28岁的生日。对此,周海滨感慨地表示:“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事业新的开始,就像刚出生一样,这是我开始焕发新生命的日子。”

  尽管吉马良斯目前处理家事尚未归来,但昨天泰达队的训练依然备受关注,原因很简单,球队刚刚敲定的实力派大将周海滨将进行首堂训练课。按照惯例,球队会为每一名新加盟的球员举行一个小型的欢迎仪式,不过周海滨除了享受到掌声之外,教练组还为他准备了一束鲜花和贺卡,原来这一天是他28岁的生日。除此之外,还有人将泰达围巾挂在了他的脖子上,此举也迅速征服了到场的天津球迷,周海滨融入球队的速度之快令人惊讶。

  谈及加盟泰达感受的时候,周海滨认为是一种缘分,“确定来泰达踢球,我的转会时间是比较快的,不到一周就敲定了这件事,比较惊喜。”不过,周海滨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和球队的磨合,“我之前还是有比较系统的训练和比赛,虽然出场时间少了一些,但一直在跟随一线队准备比赛,身体状况肯定没有问题。如今距离比赛还有十多天,我相信自己会很快融入到这支球队中。”

  由于泰达队不少球员都和周海滨曾经是国字号的队友,因此双方并不陌生,周海滨的脸上也挂着笑容。“我之前和李本舰、王新欣[微博]以及曹阳[微博]都有过一起踢球的经历,相信配合起来不会存在问题。至于和我在后腰位置搭档的帕拉塔鲁,我知道他入选了澳大利亚国家队,是一名身体非常好的球员,攻防都不惜力兢兢业业,相信是一个不错的搭档。”至少在首堂训练课上,周海滨显得成熟自信,和队友们也经常讨论彼此的跑位和配合,总之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球队官员对于引进周海滨用了“非常侥幸”这样的评价,“我们能够引进他非常不容易,所以大家也都很高兴。我们本来是准备买王栋[微博]的,但他的转会迟迟落实不下来,所以只能换人,总之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对于引进周海滨后究竟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帮助,这名官员认为:“主要还是能够加强中场的攻防,尽管我们在中场有曹阳这样的球员,但引进海滨对于下一阶段的攻防体系更有好处。”

  泰达是以租借形式搞定了周海滨,那么这个赛季结束后,这名悍将能否正式转会到泰达呢?对此当事人这样表示:“这个事情顺其自然吧,现在球队的任务非常明确,那就是先把保级任务完成。不过我要感谢鲁能[微博]俱乐部的帮助,为了我的未来发展开了绿灯。如今我还需要对球队进行了解,毕竟转会时间很短,我需要通过训练尽快把自己融入到球队中,从我内心深处还是知道这支球队是非常有实力的。”

  此前,球队同样在二次转会引进的安德烈齐尼奥,首场比赛用一粒精彩绝伦的直接任意球打动了天津球迷。周海滨在自己代表泰达队的首场比赛中,能够献上什么样的“投名状”,无疑相当引人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