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出台四条国脚新规 李明:有保障定会全心全意

2013年07月16日01:4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继恒大[微博]之后,阿尔滨也出台了国脚规定,希望能为国家队提供更多支持。由于行事非常低调,13日就已经下发给球员们的规定,15日才被外界知晓。与恒大的重 奖、重罚不同,阿尔滨更多着眼于为国脚提供后勤保障。虽然他们也提出要为新晋国脚进行重奖,但受益者是整个球队,而非某一个人。

  恒大的“国八条”高调且猛烈,不论奖与罚,力度都非常大,而且少有中间地带。譬如,参加一次国家队集训就奖10万元,因“自身不努力”落选一次就罚20万 元。比赛中一旦被评为倒数第一,又要罚10万元。相比之下,阿尔滨的国脚规定就温和很多,主要是尽力为阿尔滨国脚提供后勤保障及情感支持。

  新规是在13日主场与中能的比赛之前出台的,召开准备会之前,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向全队宣读了这份规定。内容共有五方面,比恒大的少了差不多一半。其中3条 是关于保障的,一是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由俱乐部为阿尔滨球员升舱;二是在国家队国内比赛期间,俱乐部安排阿尔滨队员家属现场观 战,并负责相关费用;三是在国家队备战重大比赛期间,俱乐部派人负责阿尔滨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只有一条规定具体涉及到了金钱:为鼓励更多球员投身到国家队报效祖国,凡有新近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俱乐部将奖励全队20万元。规定中同时指出,如阿尔滨球员在国家队出现严重违纪行为、消极比赛、隐瞒伤情等,被中国足协处罚,俱乐部将予以最为严厉的追罚。

  与中能队的比赛结束后,当阿尔滨球员们返回基地,发现国脚新规已经被贴在了走廊里。不过,俱乐部官网和官方微博都没有传播发布这一消息,再加上球队又连放 三天假,直到昨天,此事才被外界知晓。俱乐部官员表示,董事长赵明阳非常低调,只想为国家队做些实事,并不想对外宣扬。“如果不是有球迷在基地看到了,大 家现在可能也还不知道这件事。 ”

  阿尔滨国脚规定

  为了保证球员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俱乐部将为阿尔滨队员升至公务舱。

  为鼓励更多的队员投身到国家队报效祖国,更积极地训练,凡有新近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俱乐部将奖励全队人民币20万元。

  在国家队国内比赛期间,俱乐部将安排阿尔滨队员家属(1人/三天)现场观战,旅行及住宿费用俱乐部承担。

  国家队重大比赛集训备战期间,俱乐部都将派人负责阿尔滨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使队员能够全心全意投入比赛之中。

  同时,如果阿尔滨队员在国家队出现严重违纪行为及出现消极比赛、隐瞒伤情等被中国足协处罚,俱乐部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最为严厉的处罚。

  声音

  李明:有保障定会全心全意

  退役之前,李明在国家队效力多年,现在走上了管理岗位,但对于球员的心理,他再了解不过,因为他就是从那个阶段走过来的。昨天谈及阿尔滨新近出台的国脚规定,李明表示,国脚被俱乐部关心,心情也会不一样。

  争取为国家队做点事

  晨报:阿尔滨这次出台了国脚规定,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李明:看到恒大出台了相关的规定之后,同时也是看到近期国家队出了一些事情,老板提出,我们作为俱乐部,也要争取为国家队多做一些贡献,为国脚提供一些保障。其实我们没有想到要去宣传这些事情,主要还是想要给球员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晨报:在升舱、提供后勤保障等方面,肯定需要与国家队进行协调。现在是否已经有了沟通?

  李明:我们已经把这个规定发给了中国足协,肯定是要根据国家队的情况,来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晨报:国家队已经开始集训了,这次阿尔滨俱乐部是否会派人去做这方面的工作?

  李明:我们主要会在一些重大比赛,譬如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上,来做这些工作。看一看我们的球员在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包括请球员家属到现场观看比赛时,很多事情也都要由俱乐部安排。总之,作为俱乐部,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为国家队做点事。

  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晨报:你也曾是多年的国脚,如果你现在还是球员,看到这样的规定,会怎么想?

  李明:那当然是要全心全意去比赛了。有更多的保障,心情也会不一样。比如2004年亚洲杯的时候,当时实德队医也来到了北京,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

  晨报:家属在现场观看比赛,对球员是不是一个很大的促动?

  李明:那是肯定的啊,要是表现得不好,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晨报:在新晋国脚奖励问题上,为什么要奖全队,而不是奖励个人?

  李明: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在训练中全力以赴。队里有了新的国脚,这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荣誉,也是全队的荣誉。

  晨报:规定中也提到了处罚的问题,如果有球员被足协处罚,俱乐部做出的“最严厉”的处罚会达到什么程度?

  李明:这个要根据情节,按照队规的规定,来具体落实。在球员的合同中,违反了什么样的条款,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也都写得清清楚楚。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